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突猝逝!7大猝死前兆快就醫 醫:第7點難逃最可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2:07
馬來西亞資深男星張詠華(SAM哥)爬山時暈倒猝逝。(圖/翻攝張詠華臉書)
馬來西亞資深男星張詠華(SAM哥)爬山時暈倒猝逝。(圖/翻攝張詠華臉書)

馬來西亞資深男星張詠華(SAM哥)昨(27)日爬山時暈倒,經緊急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兒子悲痛證實死訊,不過,確切死因仍待報告出爐。而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曾表示,猝死前有7種徵兆,叮嚀民眾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男星無預警宣布娶絕美妻!命理師驚人預言全中 網看傻:太神

 

根據《中國報》報導,張詠華兒子透露,父親去(2022)年曾出現血管阻塞的狀況,但沒有太嚴重,手術之後都持續吃藥控制,是否是心臟病發所致,仍待報告出爐才能得知。

陳欣湄曾《健康2.0》節目列出7種猝死前徵兆。(圖/TVBS)

陳欣湄曾《健康2.0》節目列出7種猝死前可能會發生的徵兆如下:

 
1、心臟病發病前,頭、頸、背部大量出汗

2、臉色發黑發白,需慎防肺栓塞

3、經常出現眼前發黑,會誘發心肌梗塞

4、劇烈頭痛,腦部血管出了問題

5、身體不明原因疼痛,心肌梗塞缺血警訊

6、胸部頻繁疼痛,恐是心血管中斑塊堆積

7、無症狀


 
胸部頻繁疼痛,恐是心血管中斑塊堆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欣湄坦言,很多人都是第7點「無症狀」,形容這種突發性「最恐怖、最可怕」。她點名3大危險因子,包括天氣變化大的時節,民眾本身有慢性病或過勞,如果又正好出現「平常沒有的感覺」就是最高警訊,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務必立刻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詠華#猝死#猝死原因#張詠華猝逝#爬山#猝死徵兆#猝死前兆#心臟病#眼前發黑#陳欣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