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台北」武俠劇本奪首獎 男星張哲豪抱回佳作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2:30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26日舉行。(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26日舉行。(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今天舉行,監製葉如芬稱讚本屆獲獎作品好幾部都能直接開拍,也鼓勵所有參賽者不要放棄,繼續寫下去,未來肯定會發光發熱。

本屆「拍台北」評審團由金馬監製葉如芬、海鵬影業總監姚經玉、監製塗翔文、編劇傅凱羚、編劇王莉雯、導演侯季然、資深媒體人張哲鳴擔任,全員到場親自頒發獎項,由影視經驗豐富的曾寶儀擔任主持。

 

本屆參賽報名劇本共計166件,創下歷年次高紀錄,其中眾所矚目的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40萬)由編劇王國光以「刺客」拿下,他表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人拍武俠片,能夠以現代武俠片的劇本獲獎意義非凡。

「銀劇本獎」(獎金15萬)頒發給林佳歆的「安娜不在這裡」,她表示:「沒想到有機會可以站在這裡,希望大家一起讓這個環境變得更好」;由張柏瑞、朱賢哲、連淑芬共同創作、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同學真實到非洲的故事「我在非洲當教練的730天」,則獲選「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5萬),張柏瑞感性表示,把這部作品拍出來是他最大的心願。

另外,3名佳作分別為焦志浩「噩夢」、張哲豪「溯流」、劉禮豪「梁三博住陰宅」。身為評審的編劇傅凱羚和導演侯季然認為,本屆有許多非常吸引人、具個人特色的劇本,包含「散步的日子」、「B.C.草莓」等,入圍與得獎距離並沒有很遠,希望創作者們有所斬獲。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創辦「拍台北」15年來,致力編劇人才培育也鼓勵劇本創作,影委會總監饒紫娟也鼓勵所有創作者:「千言萬語,繼續努力,我們也會繼續支持」,也期待透過典禮後的影視交流會,為製作方和編劇創造更多的合作契機,未來有更多拍台北的劇本能搬上大銀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如芬#拍台北#劇本#張哲豪#侯季然#電影劇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325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