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領40萬股息!40歲女「半退休想躺平」 曝資產嘆:不太夠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9:42
網友擔心,目前資產不夠用來退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擔心,目前資產不夠用來退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提到工作,除了工作內容、員工福利以及發展機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薪水多寡,不過要達到什麼水平才算達成高薪標準、擁有多少資產才能躺平,相信大部分人的心中答案都不一樣。一名40歲的網友好奇,如今被動收入只有股息的她,真的很想默默躺平,但卻恐懼老去的日子錢不夠用,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2正妹吃宵夜遇搭訕!拒絕秒遭「酒瓶爆頭」 滿臉血哭喊:我有錯嗎?

 

網友一一列出所擁有的資產。(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日前透過Dcard發文,宣稱自己是40歲的小資女,目前工作狀態為「半退休」,學歷不高且沒有一技之長,過往至今大部分工作為服務業,好在物慾較低每月開銷僅3萬元出頭,且很早開始存股,所以靠著股票準備退休金。至於資產方面,網友一一細數,包括股票市值約800萬元、年領股息約45萬元、緊急預備金約80萬元以及一間位於新北市的小套房。

網友接著表示,隨著年齡增長,她總想躺平過日子,但考量未來通膨問題和老年時期的醫藥費之後,因目前被動收入只有股息,突然擔心資產似乎不太夠,用來短期生活應該還可以,但20年後則充滿未知數;網友最後拋出疑問,「大家覺得有可能嗎?」

 
更多新聞:為林俊傑出動筋膜槍!女狂粉「5秒演唱會門票」到手 跳轉畫面速度超驚人

網友擔心未來的通膨和醫藥費很快把資產花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圍觀,認為她並不算是小資女,同時留言寫下看法,「我是覺得不要完全躺平,做點輕鬆的工作,為以後可能發生的意外做準備」、「你這個只剩下顧好健康就好 ,直接躺」、「沒有結婚這樣好像夠了」、「可以躺平吧!但要找事做,有規劃的退休」、「克制物慾的話剛剛好,但生個大病就爆了」、「增加其他開源的機會,拉高資產的同時活得更充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資女#40歲#躺平族#資產#退休金#存股#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211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