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9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謝明昌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8:24
中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圖/TVBS)
中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圖/TVBS)
天氣重點】
●氣溫高紫外線強,防曬多補水;山區午後雨勢大!
●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中南部「雲開見月」!
 

【未來天氣概述】
➔未來天氣都是以「東北風為主」,強度漸增,而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一大低壓帶,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今晨已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在南海生成,不過很快就要進入越南,強度減弱。
➔另,數值模式資料顯示,菲律賓東方洋面的低壓區在秋節之前生成颱風機率低,因此台灣雖不會有颱風影響,倒是要注意低壓環流攜帶水氣靠近台灣,預估週四至下週日迎風面北東雲量多偶帶雨,「賞月機率較低」,而西部屬午後雨型態,「雲開見月的機率較高」。

【實測天氣】
 
➔低溫:今週二(26日)清晨溫度較昨稍微回升一點,天氣舒適,各區「最低溫依序」:花蓮壽豐22.2度(東部),桃園大溪23.1度(北部),嘉義民雄23.6度(中部),屏東萬巒24.0度。
➔高溫:昨週一(25日)白天氣晴朗溫高,各區「最高溫依序」:雲林斗南36.3度(中部),新北五股36.2度,台南柳營35.9度(南部),花蓮秀林34.8度(東部)。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都在過量到危險級,
➔降雨:昨週一(25日)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午後在雲林以南近山區有大雷雨發生,範圍雖不廣,但時雨量大。

【出門看天氣】
➔今週二(26日)各地白天高溫可達31-35度,尤其中南部內陸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3-27度。
➔降雨部分,台灣附近水氣稍增,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外出活動攜帶雨具備用。

【一週天氣預報】
➔週三(27日)天氣與今日類似,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偶短暫雨,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維持晴到多雲午後雨型態。
➔週四至週六(28至30日)迎風面水氣較多,降雨區域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易雨;下週日(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台高溫降、早晚微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一把抓

#山區#雨勢#天氣#氣象#降雨#連假天氣#中秋節#中秋連假天氣#雨區#降溫

專欄作者介紹

謝明昌

TVBS專業氣象顧問。台大大氣科學研究所畢業,服務氣象局年資35年,歷任觀測員、主任預報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防災科科長、海象中心簡任技正。氣象預測與防災經驗豐富,任職氣象局期間長期擔任氣象局颱風警報記者會發言人。並以氣象專業受聘至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講座、災害防救單位與學校進行「氣象與防災」宣導與推廣,以及專科學校「氣象與災變天氣」老師。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6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