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孫女臉大!婆婆稱「趴睡能改變臉型」 名醫反擊:命只有1條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1:55
新手媽媽好奇,趴睡真的會改變臉型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手媽媽好奇,趴睡真的會改變臉型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大部分新手爸媽來說,「懷孕生子」為憂喜參半的過程,總是擔憂一不小心會影響孩子成長,此時長輩所給的建議顯得格外重要;然而,老一輩總是流傳許多迷思,如孕婦心情不好會造成小孩很難帶、塌鼻子小孩只要捏一捏就會變挺,說法基本上毫無根據。對此,一名媽媽表示,婆婆因嫌棄女兒臉大決定改為趴睡,嚇得她趕緊求助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掀起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身材太高䠷!他蝦皮買頑皮豹 驚見「120公分大長腿」笑翻

 

該名媽媽向蘇怡寧醫師求助。(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臉書)

蘇怡寧醫師昨(21)日透過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曬出網友訊息截圖,談及嬰兒睡姿相關問題,只見該名媽媽猶豫許久後拋出疑問,「趴睡改變臉型,是有根據的嗎?」該名媽媽繼續說明,過往曾聽聞亂放舌頭不利牙弓發育、習慣性張嘴會影響日後嘴型等,而婆婆更是不斷批評女兒臉大,希望她可以讓女兒趴睡改變臉型。

此外,該名媽媽表示,婆婆還以老公作為例子,正因當時婆婆想讓老公趴睡卻被阻止,如今臉型才會不好看,不過「趴睡窒息」個案頻傳,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婆婆,同時也好奇「真的有一定要趴睡嗎?」面對媽媽一大段的訊息,蘇怡寧醫生僅簡短回應一句,「不要趴睡,命只有一條」。

 
更多新聞:不爽搭公車1行為!妹子縮到腳快抽筋 全場點頭:超有同感

婆婆認為,趴睡可以改變臉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怡寧醫師隨後提醒廣大爸爸媽媽,「嬰兒不要趴睡,不管你有多少理由,這不是打電玩可以重來,命只有一條」,另外也反駁捏鼻子一說,「在留言裡面有很多同學提到說捏鼻子這樣鼻子會比較挺,我就問你每天自己捏胸部就會比較挺嗎?自己不捏去捏別人的是怎樣」。

對此,網友們紛紛湧入留言區討論起來,「婦產科的業務範圍好廣」、「婆婆的話真的直接略過比較好,孩子的命比較重要」、「婆婆為什麼不要承認兒子的臉大是像到她?孫女很委屈欸」、「現在醫美很發達,要怎樣就怎樣,還需要在乎嬰兒時期樣貌?先活命長大才重要」、「如果臉型跟頭型有這麼容易改變,還要整型醫師做什麼」、「辛辛苦苦懷胎10月生下來的,不要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怡寧醫師#婦產科#嬰兒#趴睡#新手媽媽#婆婆#臉大#改變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53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