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實測先吃「這類」開胃!再暴吃澱粉甜點 血糖表竟沒動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46
醫師前去吃到飽,先吃蔬菜類再進食其他高熱量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前去吃到飽,先吃蔬菜類再進食其他高熱量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甜食時常成為民眾又愛又恨的選擇,有時擔心吃多了會胖、有時卻需來點甜點紓壓。有醫師就實驗自己前去吃到飽,一開始先補充纖維蔬菜類,而後再進食澱粉類,最後再以罪惡的甜點做結束。根據醫師分享的血糖曲線顯示,即使吃進了很多的高熱量食物,血糖的波動相較平緩、甚至看不出吃了幾餐。
 

醫師表示,先吃蔬菜纖維類再吃澱粉、甜點,對身體較好。(圖/翻攝自 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臉書粉專)

 
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在臉書粉專「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分享,自己前去吃素食吃到飽,在開頭時先吃一些蔬菜,因纖維對於血糖有顯著的緩衝效果。而後她先吃了兩盤青菜,後續吃了比薩、義大利麵、燉飯、烤飯糰、蘿蔔糕等食物,撇除鹹食、甜點緊追在後,吃了一大盤甜點後更以巧克力甜筒作為最完美的結尾。
 
醫師分享自身的血糖狀況,竟意外平穩。(圖/翻攝自 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臉書粉專)

醫師也分享了自己進食的血糖曲線,從血糖高峰、升幅、到達高峰的時間及回到原點的時間,等同血糖從最一開始的92就一路平穩、沒有波動。他解釋相較一開始直接補充糖類進身體,先給身體纖維、蛋白質及脂肪較有效果,如此一來,糖類就不會被人體快速的吸收,而是排隊進入腸道循環、血糖上升也相對比較緩和。李思賢醫師也說,不必放棄生活中所有的甜蜜美食,而是要懂得怎麼吃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食#先吃纖維蔬菜#再吃澱粉#血糖表沒動#醫師#李思賢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561

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