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遭爆!竹市府百億重劃案 疑為討好建商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9:41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進黨團再度召開記者會,因為近期重啟的市值百億的水源農村重劃案,根據他們細細地調查後,發現背後公司「豪城不動產」和「當岱建設」,其實和近期不斷拿下新竹市府活動的「里奧行銷」,有密切關係。

圖/TVBS

 
才剛向市民道歉,但在野陣營似乎沒有放過新竹市長高虹安,民進黨團再度召開記者會,指控高虹安為了討好建商重啟市值百億的水源農村重劃案。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高虹安其實是把標案,交給了里奧行銷,而里奧行銷骨子裡,實際上是一家建設公司。」

黨團總召陳建名指出去年選舉期間,高虹安向里奧行銷承租位於竹北水瀧三街的辦公室,作為競選使用,里奧行銷3年多來都沒拿到公標案,怎麼高虹安一上任,就拿下2023新竹市萬聖節和馬祖文化祭活動。

 
圖/TVBS

一查發現里奧行銷,其實是當岱建設旗下廣告宣傳公司,負責人周祝伶,身兼房地產投資、土地開發、建設集團等身份,同時也是豪城不動產經紀代表人,主導市值破百億的水源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高虹安上任3個月就積極重啟重劃案,當岱建設施工甚至封路想封就封。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種種的跡象都顯示出,高虹安不管是在私人事務或著是公家標案,都散發出濃厚的建商味、土開味,食衣住行離不開建商、離不開土開。」

議員楊玲宜也指出,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認識萬聖節得標廠商,質疑里奧行銷,是否成為建商與高虹安的白手套,換取水源農村重劃案。

圖/TVBS

高虹安市長一早來到新竹國小,參加消防宣導,面對記者提問一語不答快步上車,民進黨團表示將會把最新資料,送往新竹地檢署調查,風波剪不斷理還亂,恐怕市長必須得在親上火線,好好對各界解釋一下。

對此,新竹市政府發聲明稿指出,「民進黨團影射市府萬聖節活動與重劃案件涉及建商利益等,竹市府嚴正駁斥絕非事實。」

有關本市議會民進黨團於今(18)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影射本府萬聖節活動、水源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件,市府向建商靠攏一事,「全屬子虛烏有」。

 
一、新竹市政府嚴正駁斥並重申,「高虹安市長上任迄今,從未核定任何自辦重劃案」,而本市東區水源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計劃書係於105年12月林智堅前市府時期即已核定實施,惟復於109年7月以該重劃案位於擬定新竹市都市計畫(頭前溪沿岸地區)主要及細部計畫(草案)範圍內,故通知暫緩辦理。111年7月前市府先行通知溪橋重劃會續辦重劃,而水源重劃案於112年3月經都市計畫單位合法合規嚴格審查後,確認仍屬有效開發許可案件,爰通知重劃案續辦,對於民進黨團扭曲事實作惡意連結,市府深表遺憾並嚴正駁斥。

市府再次重申,「104年至110年間」,林智堅前市府便已核准富美、高峰、東光等3個自辦市地重劃計劃書(合計面積38.7公頃),核准及同意變更水源及溪橋2個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計劃書(合計面積16.5公頃),並辦理2個公辦市地重劃案(合計面積3.4公頃),目前公辦重劃案都已辦理完成,5個自辦則都尚在工程預算書圖審查中。市府表示,以上無論自辦重劃或公辦重劃,「皆為高市長上任前核定的案件」,市府依法行政,卻遭刻意扭曲為圖利建商,市府深表遺憾,並呼籲有心人士適可而止,也呼籲議員做好查證工作,勿為政治鬥爭,以無證據之不當影射傷害新竹市政府團隊同仁,實有愧市民託付。

市府地政處進一步表示,水源重劃案於105年由林智堅前市府核定重劃計畫書,該案於106年至108年啟動工程規劃設計、地上物查估等相關重劃作業,109年7月因該案及溪橋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均位於擬定新竹市都市計畫(頭前溪沿岸地區)主要及細部計畫(草案)範圍內,考量都市整體建築、景觀、環境一致性,故通知2個重劃會待都市計畫確定後,再報府憑辦。

嗣後111年7月前市府先行通知溪橋重劃會續辦重劃,至水源重劃案則於112年3月經都市計畫單位合法合規嚴格審查後,確認仍屬有效開發許可案件,參照溪橋重劃案前例通知水源重劃會續行辦理重劃,一切均係依法辦理,以公益為唯一考量。

二、有關曾資程議員提及於本市原興路312號旁預售建案封路部分,都發處表示,據了解該建案為前市府(111)府都建字第117號建造執照案(水源段419地號土地),曾議員前於今(112)年3月15日下午向市府陳情,市府接獲通知後立即請承造人拆除,並於隔(16)日下午完成拆除。市府呼籲曾議員不應為了打擊市府團隊,硬扭曲造謠成市府包庇建商,此行為已嚴重抹煞市府基層同仁努力與清白。

 
地政處再次嚴正表示,市府基於監督立場,嚴格把關自辦重劃程序及公共設施施工品質,不容質疑也絕對不會向任何利益團體或建商靠攏。

三、有關本市今年萬聖節活動一事,市府文化局表示,「2023新竹市萬聖節活動」委託專業服務案於112年8月18日公告,於同年8月29日開標,並於8月31日召開評選會議,經採購評選委員會評選後,由里奧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取得優先議價權。因本案採購金額350萬,為公告金額以上採購案,因此依據「政府採購法」第 94 條及「採購評選委員會組織準則」第4條第1項規定設置採購評選委員會,且外聘專家、學者評選委員人數超過三分之一。

「2023新竹市萬聖節活動」經過公告上網公開徵求承辦廠商,並依法設立「採購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且採公平、公正、公開之評選方式選商,並經會計及政風單位居間監辦,完全符合採購法相關規定,可受社會各界公評,呼籲有心人士勿捕風捉影,斲傷公務機關同仁名譽與士氣。

民進黨議員所稱特定媒體獨家報導之萬聖節標案內情,經查,該媒體所稱之爆料當事人早已於9月13日於臉書以「這是政論節目編劇寫的」公開駁斥該報導內容,民進黨團本日新聞稿所提已是明確造謠,市府呼籲民進黨團不應視而不見當事人早已澄清之錯誤資訊,企圖以假亂真、不當影射連結並訛傳,此舉相當不可取。

四、有關民進黨議員指控高市長與里奧整合行銷公司於競選期間之關係,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嚴正駁斥,高市長於競選期間之競辦皆位於新竹市,從未有於新竹縣設立競辦一事。與里奧整合行銷公司單純為「支出經費」向該公司購買家具、招牌等物品,絕非民進黨議員與有心人士指稱收受政治獻金或租用新竹縣辦公室,完全是惡意不當影射,企圖羅織罪名,是非絕不可以這樣顛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重劃案#建商#新竹市#當岱建設#豪城不動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974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