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晝之夜登場!貓星人就職市長 100組藝術家進軍台北信義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2:17
「2023白晝之夜」10月7日晚間將登場。(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3白晝之夜」10月7日晚間將登場。(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北市今年白晝之夜以「起義吧」為題,10月7日圍繞台北市政府、議會及國父紀念館展開,還有羊毛氈藝術家創作貓頭人身的「貓市長」進駐市長室,就職典禮與演說一應俱全。

北市文化局新聞稿表示,「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7日晚上6時登場至10月8日上午6時,主題「起義吧 」主打以藝術行動佔領市府與議會空間,結合各種藝術與議題的激盪。

 

文化局指出,將以日本著名羊毛氈藝術家佐藤法雪製作的貓頭作品,創造出貓頭人身的「毛容容」角色,將在白晝之夜當天進駐市長室,走馬上任擔任貓市長,成為今年白晝之夜最特別的行為藝術作品。

文化局說,「貓市長」邀請市民參與10月7日晚間的「就職典禮」,發表線上就職演說,並以3D實境直播以及限量開放參與的方式,在市長室與網友及市民互動,讓市長辦公室充滿狂想與趣味;而台北市議會議事廳則將上演莎士比亞的經典名劇。

白晝之夜總策劃團隊左腦創意執行長程詩郁表示,信義區可說是北市、甚至是整個台灣的主視覺,今年白晝之夜在信義區舉辦,藉此對世界展現台灣人的包容、自由與開放,讓白晝之夜發揮更重大意義。
 

另外,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Inside Out Project今年首度開著攝影車來台,將以「Born Free 生而自由」為題,將邀請上千名台北市民拍下巨大的人像照片,並張貼在台北的各大地標建築物上自由與多元。

今年節目還包含巴西研究學者的小冰人藝術行動、13組藝術家在國父紀念館翠湖周邊暢談人生議題、市府松智路側18公尺高的牆上盡情塗鴉、超過30名喜劇演員以自由台北為題的「星空市政廳」等。

文化局指出,今年白晝之夜以3大場館、6大主題,精選出9大亮點作品,集結25件跨媒材藝術裝置作品,超過35場演出節目,總計近100組藝術家及團隊參與,信義區周邊店家也特別配合調整營業時間共襄盛舉,讓這不眠的12小時精彩可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晝之夜#起義吧#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北市#羊毛氈藝術家#程詩郁#Inside Out Projec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9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