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行道劃停車格!遭疑「豈不跟法律規定衝突」


發佈時間:2023/09/14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0:27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許多地方政府淨空人行道和騎樓,但機車族也抱怨,停車位嚴重不足,台中市太平運動公園周邊人行道最近被劃設了機車格,有人提出質疑,這不就跟法律規定衝突了嗎,當地里長解釋,這邊人行道寬度超過三公尺,依規可畫設停車格,之前還沒規劃,機車族反而亂停,影響行人通行!

圖/TVBS

 
台中太平運動公園周邊人行道上最近增設機車停車格,當地里長po臉書請大家把機車停在規畫區內,但有民眾留言規劃停車格造福機車族,但停的位子是人行道上,不是跟法律規定衝突了嗎,機車族要停車會有人用牽的嗎,底下有人附和,說直接行人地獄推娃娃車還要閃機車。

太平區永平里里長賴義涼:「當初還沒規劃之前(機車族)停車沒有顧慮到行人的問題,連走要過去都有問題,現在把它納管了之後,它停在格子裡面,至少行人空間,將近兩米寬可以通行。」

當地里長先自製牌子請機車族別亂停車,也請警察多多取締,卻難以改善,於是依據台中市府104年公告的騎樓人行道停車樣態說明表,寬度三公尺以上者,留設行人機車和自行車進出空間,機車可停放靠道路側,另一側留設行人通行空間,但無障礙坡道要保留三公尺迴旋進出空間。

 
圖/TVBS

機車騎士:「如果這樣(劃設)會比較方便。」

記者vs.用路行人:「(你怎麼看人行道上面劃了停車格),我覺得還好,因為大家會禮讓,因為看到有輪椅。」

圖/TVBS

當地里長說,魚與熊掌難兼得,但現在劃設了機車停車規劃區,還保留寬度1.5公尺人行道,沒停好的機車,他就能請警方加強取締,台灣因為行人地獄的臭名,六都大力推行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高雄台中去年都完成好幾十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但只要是有停車需求寬度又超過三公尺能保留至少1.5公尺寬的人行空間,也還是會劃設機車停車格,像是台中市中心這處公園,儘管已經立牌要求非規畫區不得停車,還是有人找不到停車位,沿著人行道像這樣見縫插車不少人也因此吃上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停車位#警察#規劃區#停車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46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