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停車造就行人地獄?他疑為何不學日本「有車位才能買車」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47
台灣四處可見一樓住戶把道路當自家車位的亂象。(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四處可見一樓住戶把道路當自家車位的亂象。(圖/翻攝自Google Map)

近日台灣各大城市的違規停車問題引起廣泛討論,在大街小巷經常可以見到駕駛隨意停車的情景,甚至還會有車輛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導致行人寸步難行,儘管這樣的行為近年來已有減少趨勢,但想完全杜絕仍是遙不可及。
 
針對此問題,有網友就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路邊到處都是違規停車,看起來真的像是行人地獄,從自家公寓往下看,很多一樓住戶的門口都被用來停車,機車更是四處隨意停放,這樣的市容真的讓人難以接受」,並質疑台灣為何不仿效日本實行「有車位才能買車」的政策。

 
 
然而,對於台灣是否該仿效日本實行「車庫法」,網友也紛紛表達意見,「每年新車一直賣,舊車淘汰少,土地就這麼大,想不違停根本不可能」、「配套措施要做好,不然都是空談」、「到時候車位買在山上便宜地段,然後一樣算有車位可以買車」、「到時候會從炒房變成炒車庫,一個車庫比汽車貴你覺得人民會同意?」、「到時候車位買在山上便宜地段,然後一樣算有車位可以買車」、「其實是那種臨停10分鐘左右的最麻煩」、「有車位要幹嘛?違規又不一定會被抓,爽停車不付錢最大」。

部分住戶不只會把公有地當自家車庫,甚至還會放置私人物品佔位。(圖/翻攝自Google Map)

更多新聞:懶人包/非1日造成!大直民宅傾斜沉入地搖搖欲墜完整時間軸  

 
另外有部分網友則認為不要只是一味限制汽車,機車也應該比照辦理,「汽、機車都有違規停車的問題,所以車庫法要對全部車實施,這樣才是真的公平」、「不要只怪罪汽車,機車才是最不好實施車庫法的」、「汽、機車都要求要車位,不然只針對汽車不太公平」。

不少網友認為若真的推行《車庫法》,機車也必須一併納管。(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大直民宅沉沒!367人無家可歸 北市發六千、基泰每戶發5萬
 
實際上,日本的《車庫法》不僅要求購車者必須有停車位證明,還規定租用的停車位與住所之間的直線距離不得超過2公里,並且要由地區警察單位開立證明;此外,若在道路上停車超過12小時或夜間連續超過8小時,將被視為違法,可能會面臨20萬日幣以下的罰款或是有期徒刑等刑事責任。
 
台灣想要完全仿效日本,在實際操作上勢必會遭遇眾多阻礙,停車問題、行人安全和方便性之間存在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只能期待政府找到更多、更好的方法,有效解決這個困擾台灣許久的問題。

資料來源:地球黃金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地獄#違規停車#交通亂象#日本#車庫法#停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37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