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好天氣!週末起風雲變色 「首波大陸高壓」南下時間曝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0:21
要把握未來2天的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要把握未來2天的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明(13)日天氣與今(12)日類似,吹乾涼東北風,整體水氣少,白天溫暖舒適、夜間微涼,應留意日夜溫差。而到週末(16、17日)水氣增加,將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

明(13)日白天溫暖舒適、夜間微涼。(圖/TVBS)

 
更多新聞:工地擋住沒待轉遭開罰 騎士:是逼我逆向騎車?

明日到週五(15日)各地多雲到晴,天氣維持穩定,整體水氣少,主要天氣變化是山區午後的熱對流雷雨。風向吹東北至偏東風,因此,中南部山區出現午後雷雨的可能性會比北部、東半部山區高。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雖目前台灣東方有低壓環流靠近,但本身強度不強,靠近過程也會逐漸減弱,故對台灣天氣無太大影響。

溫度部分,週五前白天各地仍較炎熱,高溫普遍有32-33度,不過,出現極端高溫的機會不高,加上整體濕度普遍偏低,讓人體的感受不會到太悶熱。夜晚、清晨則要留意因雲量減少、輻射冷卻作用所造成的較低溫度,局部區域有機會降到20度上下,日夜溫差變化大。

 
下週五(22日)將有「首波大陸高壓」南下,天氣變涼。(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誰能穿?妹子見XS女裝「限10公斤」 內行人曝背後陷阱

週末水氣增加,風向轉為偏南風,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就預報資料,目前無特別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故週末仍屬單純的午後熱對流雷雨。

到了下週二(19日),風向轉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0日至22日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然而,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點出,下週五(22日)將有「首波大陸高壓」南下,且受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地區會有微雨,天氣稍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差#熱對流雷雨#高溫#日夜溫差#濕度#謝明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76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