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不忍睹!6萬隻蛋雞變土雞 中埔土石流淹道路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9:09

嘉義豪雨成災,而南台灣已經放晴,中埔鄉中崙村,卻傳出道路遭土石流淹沒,面積不僅更廣,高度達2米高,另外在嘉義水上鄉,有土石沖進畜牧場,6萬隻蛋雞淹死,慘變土雞。

圖/TVBS

 
明明是大晴天,道路卻被土石流淹沒,沒仔細看,還以為這是河谷,不見柏油路面,放眼望去是又厚又高的泥巴跟石塊,就連電桿也因土石強力沖刷而傾斜。

嘉義縣中崙村長謝文科:「淹到後面車子那邊去房子那,剛剛清好而已昨天(9/11)又下來了。」

這是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10日晚間下暴雨,嘉141線道都是泥濘,工務單位11日清理完畢,12日一早支流又爆發土石流,道路被覆蓋,再差一公尺,橋墩也會慘遭吞噬,民宅旁空地也鋪上厚厚一層爛泥巴,幸好住戶兩天前就撤離。

 
嘉義縣中埔鄉長李碧雲:「整個都有清理的乾淨完成,可是一個晚上又變成這樣。」

滿目瘡痍的還有水上鄉,畜牧場內外都是泥濘,寸步難行,淹水停電,六萬隻蛋雞死亡,全身沾滿泥巴,變成土雞,要送化製場處理,加上設備業者損失好幾千萬。

圖/TVBS

畜牧場業者:「整個包括洗選蛋雞的話,大概應該損失6千萬以上。」

水上鄉忠和村長張順興:「我覺得第五河川局覺得好像說沒他們的事,其實對地方是不公平的。」

泥濘淤積,大家把矛頭指向第五河川局,為了設置滯洪池,疏濬的泥土堆置在附近,遇溪水暴漲而沖刷到畜牧場,業者復養至少要半年起,縣長翁章梁勘災坦言,這次洪水救助金不太多。

圖/TVBS

嘉義縣長翁章梁:「這一次的洪水當然政府相關能夠去救助的,可以說是不太多,雞場包括有一場養豬場,還有一個養狗場都造成一些傷亡。」

 
缺蛋爭議還沒落幕,現在又因為暴雨,大量蛋雞死亡,未來恐怕會衝擊蛋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肆虐釀災

#土雞#土石流#中埔#畜牧場#缺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2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