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土石流沖進喪家!告別式會場倒塌「遺體」一度遭埋沒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5:48

嘉義昨天(9/10)下午開始下暴雨,竹崎鄉文峰村爆發土石流,至少10多戶被泥流侵入,其中一戶正在治喪的民宅,11名家屬聽到聲音趕快衝出,但來不及搬走棺木遺體,直到今天早上7點陸續有國軍、機具進駐,終於在上午尋獲遺體。

圖/TVBS

 
大量土石沖刷,樹枝混著汙泥,幾乎快淹沒到半層樓高,國軍以及重型機具一早進駐嘉義縣竹崎鄉土石流現場,準備開挖尋找失蹤的遺體。

喪家家屬:「剛好我跟另一個哥哥我們都在門口,聽到土石的聲音,我們先聽到我哥就喊土石流跑,大家也是先愣住再繼續,往後門跑。」

喪家家屬:「就探頭去看,結果看再一下下,整個水就到屋子裡面,玻璃門都砰,聽到裂開的聲音,我們就說跑跑!」

 
昔日黃姓老村長過世,原本告別式搭好的棚子.支架,全都東倒西歪,原本11日就要出殯,結果強降雨,土石流灌進民宅,11人忙著逃命,但棺木及遺體搬不走,被土石淹沒。

喪家家屬:「「它大概就是土石這樣蓋下來,而沒有推動它的樣子,差不多在原位差不多。」

圖/TVBS

嘉義縣文峰村長王泳焜:「昨晚就叫來了,昨晚就有3輛機台來了,現在繼續清,清乾淨。」

土石流到底多誇張,從空拍看,右上角山坡地,整片泥流沿路沖刷,往山下兩三戶民宅直衝,幾乎快埋沒屋子,還有十多戶外牆.庭院也被汙泥侵入,村長漏夜尋找喪家的遺體,直到早上11點終於尋獲。

嘉義縣竹崎鄉長曾亮哲:「下面還有兩戶也是淹的,但是危險狀況沒有這麼嚴重。」

其他受害戶:「怕有事情我就急著想要上去看,結果他們孩子就喊叔叔快走,我就跟著他們一起跑下去村莊。」

圖/TVBS

 
附近三合院的房子也是滿地泥濘,汽車底下還卡了大石塊,還好居民都緊急逃生,也總算讓老村長入土為安,但家園重建,恐怕還很漫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暴雨#竹崎鄉#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97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