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櫃都古董!藝廊內藏火鍋 視覺味蕾雙饗宴


發佈時間:2023/09/1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8:44

台北市萬華一間70年屋齡的老房子,一樓是間藝廊,空間復古又有氣質,上到二樓卻搖身私廚火鍋,餐廳牆面上的畫作,還會跟隨一樓展出作品,每兩個月替換,並且有許多古董級的備餐櫃,包括火鍋裝盤瓷器也很講究,視覺味覺都充滿藝術氛圍。

圖/TVBS

 
藝廊內藏私廚火鍋!訂製餐器、古董備餐櫃視覺味蕾雙饗宴

走進萬華的這間老宅,一樓可以看見,掛滿畫作與收藏品,轉身上二樓,卻是火鍋私廚。

藝廊碰上火鍋,感覺八竿子打不著的組合,會在這棟70年的老屋共生,其實是因為房子的主人劉鳳儀,原本運用老宅一樓展出藝術家作品,二樓要作為畫室,沒想到被老朋友看上空間的隱密性,打造成私廚火鍋,還請來前五星飯店主廚邱兆毅坐鎮。

 
藝廊負責人劉鳳儀:「來用餐的客人,勢必一定要用洗手間,那因為洗手間在一樓,所以他一定有機會,可以經過我們這個藝廊的空間,那也希望多一點人,接觸我們的藝術展覽。」

主廚邱兆毅:「有時候回頭客,就是有一些常客來,我們菜有時候也是會再變,然後畫也是會有所改變,所以看到不同的畫作,又吃不同的,感覺心情就會不同。」

圖/TVBS

從藝廊上樓到餐廳,「藝術」並沒有因此斷層,餐廳牆面上的畫作,都會跟隨一樓展出作品,每兩個月替換一次,還有許多古董級的備餐櫃。

主廚邱兆毅:「像這邊這個櫃子,它是英國的一個新教派的櫃子,它是1970年的居家雕刻櫃,像這邊這個櫃子,它是法國1900年,它已經一百多年的櫃子,它主要特色,它以前是個留聲機,像這邊有個洞,它就是可以搖桿,可以放聲音,那主要它一個特色,(櫃腳)它的爪子它是一個獸爪。」

火鍋裝盤的瓷器也很講究,包括以1300度高溫,燒出來的白瓷竹筍菜盤,貝殼雕花餐器,還有不說看不出來,是牛油做成的「玉米」,讓客人在一樓看藝術品,上樓也能吃到藝術品。

韓籍客人:「感覺很棒。」

圖/TVBS

 
韓國旅客也慕名而來,其實包括銜接一樓與二樓的「紅色」通廊,都蘊含麻辣鍋以及萬華紅燈區的意象,並且保留已經難能可見的傳統磨石子地板,每個細節都藏有巧思,來一趟老宅,視覺與味蕾雙重饗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萬華#70年屋齡#老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7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