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存老台南人回憶! 近40年老飯店翻新變身文青潮流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5:12

台南市中心,有家近40年的老飯店,外牆還保留原始風貌,內部空間已經翻新!但不是全部「打掉重練」,而是故意把新的東西做舊,就是怕老台南人的共同回憶變調,歷經三年整修完工後,以70年代復古和歐式混搭風迎客。

圖/TVBS

 
老派飯店重新詮釋,古銅色調低調奢華,復古潮流文青朝聖,摩登復古突破市場。

大廳入口大面積不鏽鋼部件,Checkin櫃台旁,保留整面金屬吊牌鑰匙圈,呈現復古和現代的衝突感,還有少見的黑膠唱片能租借,到房間內體驗看看。

機關重重的老舊木櫃,一台古董唱片機就藏在裡頭,音樂響起環繞整間房間,床頭鋪馬賽克花磚,刻意做舊地板,古銅、暖棕、青藍色調營造復古風。

 
圖/TVBS

飯店企劃經理郭之詅:「以復舊如復的方式,可以看到從客房餐廳各個地方,都看到了裝潢元素,都是台灣7080年代那時候的,雖然看起來是舊的元素,但是卻是全新的東西。」

不全部打掉重練,甚至新的東西,也刻意保留舊舊的味道,像是浴廁整片改為磨石子,卻留下復古鏡框,還有像阿嬤家的木質藤編櫥櫃。

入住旅客:「如果是以舊式來改裝的話,我覺得還蠻新奇的,它有保留一點古色古香的感覺,但是又有代入現代感。」

入住旅客:「飯店從大廳就是感覺都不一樣,因為以前是一個很老的飯店。」

附近店家:「變得比較新,年輕人變得比較多,跟以前的客源層好像有差,觀光客也變比較多,以前好像都比較屬於商務型的客人。」

坐落在台南舊城區,擁有俯瞰赤崁樓的視野,周邊還有市場美食小吃林立,不過飯店有號稱台南歷史最久的西餐廳,圓弧拱型、紅色絨布座椅,彷彿穿梭歐洲豪華列車的VIP卡座。

飯店企劃經理郭之詅:「因為飯店在台南其實30幾年了,如果我們把它改成很全新很前衛的飯店,又怕讓客人會覺得,對這個飯店其實是忘記歷史的過程。」
 

圖/TVBS

台南新旅宿比比皆是,或許無法和新入場的對手比新,但論舊,這40年老飯店不惶多讓,新舊交融玩轉穿梭時光的概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市中心#老飯店#潮流文青#70年代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242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