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殘餘環流作祟!這4區「午後豪雨狂炸」明再有熱低壓形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07:29
午後仍可能有局部大雷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午後仍可能有局部大雷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昨(7)日臺灣各地仍然有顯著的降雨發生,但由於北風稍微增強,最不穩定的區域往南移動,北部降雨明顯緩和許多,但中南部地區以及花東在下午到入夜以後都持續有大雨發生,多個縣市都發布了豪雨特報。
 
預估今(8)日的大氣環境跟昨天相似,仍受低壓帶影響,臺灣還是處在南北風交界的位置,雖然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不過北部大致都在東北風環境中,天氣形態跟昨天相同,降雨強度較低,中南部、花東地區則仍在不穩定區域,午後仍可能有局部大雷雨,而且雨勢還是有機會延續到入夜以後,提醒大家持續留意下半天的天氣變化狀況。

 

更多新聞:深夜18禁!陳子玄「只穿內衣褲」UU蹦出 破尺度床照外流
定量降水預報。(圖/TVBS)

週末期間臺灣東方到東北方海面有低壓發展活動,原先預期會帶來北風環境使得臺灣整體天氣穩定許多。不過新的預報看起來低壓的發展位置以及強度仍有相當的不確定性,如果強度較低且距離較遠,則北風強度可能仍然不足,使得不穩定區域還是停留在臺灣上空而非如先前預期南移至巴士海峽,預估北部、宜蘭天氣大致會如先前預期轉為迎風面短暫陣雨。
 
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在最差的情況下,可能還是類似最近幾天的不穩定天氣,在午後到夜間都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提醒大家週末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尤其是長時間在外的,一定要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視自身情況滾動調整活動行程。
 

更多新聞:「癌症塞滿胃」腸子被吃掉!醫估剩2個月壽命 離奇現況曝 

週末天氣一覽。(圖/TVBS)

 
週六仍不穩有大雨,週日起漸轉多雲到晴。(圖/TVBS)

下週的天氣跟週末連動,目前看仍然是比較穩定的型態,各地多雲到晴,北東部有局部迎風面降雨,中南部及各地山區午後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近期天氣預測的不確定性會比較高,實際狀況如何還要觀察週末兩天預報是否再發生變化。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天氣#週末天氣#午後#午後雷陣雨#低壓#海葵#豪雨特報#大雨特報#熱低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1

0.2206

0.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