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必比登豬腳飯收小費!業者:隨客意願 國稅局:營業稅應開發票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9:39

台中富狀元豬腳飯,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但最近有網友上門消費,發現業者在價目表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引發網友兩極評論,有人認為是變相漲價,也有人認為如果服務夠好還是能接受;對此業者表示,讓客人投小費,並不會強但,都是隨客人意願,而客人給的小費,都是讓員工當福利金,不是進老闆的口袋。

圖/TVBS

 
米其林必比登連四年推介,台中知名豬腳飯店價目表上,貼出公告寫著,即日起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小費,有網友看到後忍不住發文,吃豬腳飯竟然也小費,難道是全台第一間,收小費的便當店。

民眾臧先生:「就有點像漲價的概念,但他就是從另外一個地方去做增加。」

民眾:「還好吧,他如果服務夠到位的話就可以。」

 
記者張子銘:「原本店家提供給客人投小費的小豬公,就放在結帳櫃檯,不過最近老闆決定要把這個小費機制擴大,也就是讓每一桌都放上一隻小豬公。」

圖/TVBS

用餐時段現場查看,確實有不少客人,還是會投錢,小費制度實施不到一星期,每桌的小豬豬肚子都有超過一半硬幣,甚至還有人投入百元鈔。

豬腳店業者蔡兆峻:「替員工在謀福利的一個性質,也沒有說把這些錢中飽私囊。」

業者解釋,讓客人投小費,是希望給餐廳裡,30多位員工鼓勵,小豬裡收費的小費,都是員工的福利金,讓他們決定如何使用,自己不會經手,但國稅局認為,業者公告收取小費,也要算在營業稅,恐怕也得開發票。

中區國稅局銷售稅組組長黃春頻:「營業人的名義加收的所有費用,按照稅法的規定是要列入銷售額。」

國稅局解釋,客人給小費應該是直接對個人對個人,但業者貼公告,還設定外帶內用金額,就稅法規定,等同於營業收入的一部份,應該課徵營業稅。

圖/TVBS

 
中區國稅局銷售稅組組長黃春頻:「透過營業人加收的,那就有點像是到餐廳還是飯店,加收一筆10%服務費的概念。」

豬腳店收小費做法,網友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覺得是變相漲價,也有人認為老闆是幫員工增加福利,國稅局也將派人上門了解實際情況,再認定是否需要開發票,對於引發爭議,業者強調還是會跟客人解釋,要不要給小費是看客人意願,如果有違反稅法,也將按國稅局要求調整做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豬腳飯#必比登#小費#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6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