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必比登 全台139家上榜、台南大躍進

記者 羅一心 何宜信 / 攝影 賴重榮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9:40

2023年必比登推薦名單出爐,台北入選45家,不過蟬聯5屆的阜杭豆漿、永康牛肉麵,今年都跌出名單外;而台南有9家新入選,成了四都最多,其中一家巷弄內的鍋燒麵,因為使用不加工原型食材,獲得青睞,而台中今年也有四家新入選必比登。

圖/TVBS

 
每天現場手擀麵,麵條的Q彈用看的就看得出來。

打在桌上麵條還會動,擀麵手藝是店家強項也是麵的靈魂,麵條川燙後起鍋淋上肉燥和秘製麻醬,一碗麵好吃到,入選2023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新加坡遊客:「我們從新加坡來的,前幾個禮拜就已經在那個,米其林的APP裡面(看到候選名單),手工吃得出他每一條的麵都是很Q彈。」

 
二代老闆王俊眷村小孩擀麵技巧,從阿嬤傳到爸爸再到兒子,在台中清水鎮南街自立門戶,開了一家老士官擀麵店,光靠這技巧麵店傳香將近一甲子。

第二代老闆王俊:「Q度是透過手去揉它揉出來的,這個是機器沒有辦法取代,每天一包麵大概都要做兩個鐘頭。」

除了老士官擀麵店,台中新入選必比登推薦的還有西式甜點店「MINIMAL」、夜間部爌肉飯和沙卡燒酒雞餐館。

圖/TVBS

沙卡位在大雅中山路大同巷主打古早味台菜,擺整桌真彭湃招牌燒酒雞湯鮮甜雞胸肉軟嫩,而往南走也有必比登平民美食。

隱身在台南中西區巷弄中,簡單一碗鍋燒意麵加入一隻蝦、豬肉片蛤仔、玉米筍、綠色蔬菜,主打原型食物無加工品嘗得到單純美好,獲得必比登評審青睞。

遊客:「剛好看到(名單)因為本來就要來台南這邊。」

不過2023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總共139家入選其中台北入選45家,但也有15家跌出名單外。
 

圖/TVBS

像是台北人氣早餐店阜杭豆漿傳統中式早餐,常常一早就要排隊招牌厚燒餅夾油條,吸引不少國內外觀光客,蟬聯5屆必比登今年缺席還有這家。

店家:「來先生,你的麵來了。」

台北永康街永康牛肉麵也是人氣名店,用餐時間高朋滿座各種湯頭牛肉麵,讓嘗過的人回味無窮不過今年也是落榜,但好味道各有所好留給饕客親自品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必比登#台南#鍋燒麵#台中#手擀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75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