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必比登豬腳飯要收小費! 業者:非強迫隨客意願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4:50

台中富狀元豬腳飯,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但最近有網友上門消費,發現業者在價目表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引發網友兩極評論,有人認為是變相漲價,也有人認為如果服務夠好還是能接受;對此業者表示,讓客人投小費,並不會強但,都是隨客人意願,而客人給的小費,都是讓員工當福利金,不是進老闆的口袋。

圖/TVBS

 
米其林必比登連四年推介,台中知名豬腳飯店價目表上,貼出公告寫著,即日起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小費,有網友看到後忍不住發文,吃豬腳飯竟然也小費,難道是全台第一間,收小費的便當店。

民眾臧先生:「就有點像漲價的概念,但他就是從另外一個地方去做增加,還好吧他如果服務夠到位的話就可以。」

記者張子銘:「原本店家提供給客人投小費的小豬公,就放在結帳櫃檯,不過最近老闆決定,要把這個小費機制擴大,也就是讓每一桌都放上一隻小豬公。」

 
用餐時段現場查看,確實有不少客人,還是會投錢,小費制度實施不到一星期,每桌的小豬豬肚子都有超過一半硬幣,甚至還有人投入百元鈔。

業者蔡兆峻:「替員工在謀福利的一個性質,也沒有說把這些錢中飽私囊,拿到我的口袋裡面。」

圖/TVBS

員工陳先生:「服務業就是注重服務有的時候,一點小鼓勵我們就會更加努力啦。」

業者解釋,讓客人投小費,是希望給餐廳裡,30多位員工鼓勵,小豬裡收費的小費,都是員工的福利金,讓他們決定如何使用,自己也從來不會過問,也都會跟客人解釋,不一定要投錢。

民眾:「會來買的話就是我可以接受嘛,(外帶要投多少)五元(揮手),(員工)今天有收那5元10元自己會覺得,我今天努力一點可能會有BONUS加錢這樣,但如果我今天是客人的角色,我會覺得說如果服務都沒有改變,那我何必要多付這個錢。」

圖/TVBS

對於豬腳店的做法,網友和民眾也是評價兩極,有人認為是變相漲價,也有民眾認為,如果服務夠好,這點小費都是值得,更何況,許多店家早就收10%服務費,對於引發網友議論,老闆強調,未來會再跟上門客人強調,小費沒有一定要給,這項給員工的額外福利,也不會因此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必比登#豬腳飯#小費#富狀元#額外福利#服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7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