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久沒加薪! 9成上班族「不滿薪資」創5年新高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3:52

勞動部兩天後將要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最低薪資的調幅,但對於沒領最低基本工資的勞工而言,不見得是好事,可能還會壓縮既有的獎金制度等等。有統計高達九成的上班族對薪資不滿意,甚至超過百分之25的人,超過五年都沒加薪。

圖/TVBS

 
百貨業櫃哥Hank:「歡迎試穿看看喔!」

熟練介紹手中衣服,今年24歲的Hank,在百貨擔任銷售人員,每個月實領薪水不到三萬元,兩年來也沒漲,除了有房租要繳,每天在百貨公司吃兩三餐,負擔非常重。

百貨業櫃哥Hank:「這個薪水的話其實在台北生活,說真的非常的困難,我之前一個月能存三千,就已經算很不錯了。」

 
精細的刀工擺盤,在電子大廠擔任品檢員的曾先生生活開銷不小,月薪兩萬八但已經凍薪三年,只好到餐飲業兼差,增加收入。

圖/TVBS

電子業品檢員曾先生:「如果存下來的話,因為我又要扛車貸,然後還有一些孝親費的部分,所以如果一個月存三千到五千,算是已經極致了。」

根據統計,高達九成的上班族對自己的薪水不滿意,而勞動部在這個月八日,將要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的基本工資調幅,預估月新可望達到兩萬七千191元,但對於不是領最低基本工資的勞工而言,不見得是件好事。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大多數的上班族還是認為說,調高基本薪資對於自己的薪資水準是沒有幫助的,甚至可能壓縮到他們既有的獎金,還有調薪的機制。」

甚至軍公教人員,明年將要加薪百分之4,但一般上班族到底多久沒加薪了,有百分之43.5的上班族,已經三到四年沒加薪,有超過兩成五的上班族,五年以上薪水都沒漲。

圖/TVBS

其中超過六成的人認為是公司沒有定期的調薪制度,畢竟現在物價飛漲,薪水卻停滯不漲,民眾日子過得更苦,甚至可能影響工作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薪資#上班族#物價#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8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