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晚上不能做!同事上班剪指甲亂噴 踩禁忌恐「掉魂」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3:37
網友表示,民間流傳鬼月晚上不能剪指甲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民間流傳鬼月晚上不能剪指甲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通常長輩們都會再次提醒年輕人,務必比之前更加小心,遵守流傳至今的各種規矩和禁忌,否則將會惹禍上身。對於鬼月禁忌方面,一名網友提到「晚上不能剪指甲」一說,抱怨同事經常無視他人感受在辦公室開剪,因抱持寧可信其有態度,網友深感困擾,同時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以為在開船!海葵吞噬伯朗大道「變伯朗大海」 恐怖19秒瘋傳

 

網友分享鬼月禁忌以及同事惱人的壞習慣。(圖/翻攝自「MOOD」)

一名網友日前透過社群平台「MOOD」寫下長文,針對鬼月晚上不能剪指甲發表個人看法,經網路查詢各方民俗專家說明後,得出剪指甲所發出的「喀喀」聲響,較易招惹好兄弟。網友表示,尤其晚間11時許稱為「子時」,如果喜歡在這個時間點剪指甲,恐怕會犯下剪掉「子嗣」禁忌;而另一說法,則是容易「掉魂」。

因坐在隔壁的同事熱愛在座位上剪指甲,網友無奈指出,「每次聽到喀喀喀的聲音,大家就知道她又再剪指甲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就一定要在上班時間剪?」網友也補充無法接受的幾點,除了聲音惱人之外,還包括衛生問題以及影響上班心情,「完全無法接受DNA到處亂噴!就算是因為晚上不能剪指甲好了,幹嘛非要挑上班日啊?假日不能剪嗎?」

 
更多新聞:「全糖正妹店員」4千人暴動!他路過喊:未來女友 網神出本尊

網友抱怨,同事喜歡在辦公室剪指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留言表示,「是我會直接罵他」、「把辦公室當自己家嗎」、「指甲亂噴是怎麼回事」、「亂飛也太噁啦」、「是不能假日剪嗎」、「剪指甲沒關係,有些人都不收拾」。不過,也有人抱持不同意見,認為這只是小事,「能有多大聲」、「不就剪一下下,趕嘛那麼在意」、「禁忌可以理解,但也要尊重別人」。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七月#鬼月禁忌#剪指甲#晚上剪指甲#同事#辦公室#剪掉子嗣#掉魂#MOO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4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