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雨天騎車怕「犁田」 避水坑、標線防滑摔


發佈時間:2023/09/0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9:17

颱風天雖然部分縣市停班停課,但仍然還是有民眾,必須冒雨騎車出門,尤其下大雨遇上積水,機車容易打水漂,加上路面白色標線,不如柏油路的抓地力,機車行業者就表示,最好避開水坑行駛,關鍵兩點,一個是煞車,最好前後煞車同時進行,不可以急煞,讓輪胎鎖死,另外是輪胎紋,中心線主導直線行進,凹槽要有一定深度。

圖/TVBS

 
記者宋珮文:「颱風下雨天不得不騎車,為了避免摔車,有些事情不得不注意。」

風雨中騎車,輪胎壓過溼答答的路面,用路人放慢速度,但有時候會這樣。

機車騎士:「好滑喔。」

 
要嘛一緊張,煞車太快,車子打滑「犁田」,下坡段也常有同樣狀況,行經積水路,容易打水漂,機車龍頭就容易失控慘摔,為了避免摔車,第一要務,速度放慢。

圖/TVBS

機車騎士:「下雨會騎慢一點,(你平常是騎多少)七、八十,現在大概五、六十。」

機車騎士:「原本六十變騎四十。」

機車行業者陳紘駖:「可以的話兩邊一起用,可是也不按太急因為按太急的話,我們的地面溼滑可能會造成打滑狀況。」

按煞車,切忌不要一次按到底,避免輪胎鎖死,另外行進中,像是白色標線,不如柏油路面的抓地力,能避開就避開,路面坑道或人孔蓋,造成高低落差也容易車子打滑,但最關鍵在於輪胎。

機車騎士:「(會看胎紋嗎)會我也會,平的時候或是沒有溝的時候,我就會換(你這個是才剛換不久嗎)對。」

圖/TVBS

 
機車行業者陳紘駖:「主要中間這裡會有一個點,騎到這裡平的時候,它會有一個點,基本上可以用我們的指甲,或硬幣去做測試(厚度)。」

機車行業者指出,輪胎痕中心線要夠深,硬幣能夠塞得進去,不然胎紋不夠深,抓地力不夠,就容易打滑,颱風下雨天出門,行車視線已經受到影響,確保輪胎、煞車正常,避開易滑情況,才能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天#冒雨騎車#煞車#輪胎紋#抓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916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