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七月不能生?孕媽嚇到差點出事 全場批:無知很可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5:31
長輩警告,「七月生對小孩跟孕婦不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長輩警告,「七月生對小孩跟孕婦不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七月鬼門開,各路好兄弟會到陽間放風,因此也有不少禁忌。不過,有民眾就抱怨,家裡長輩堅持「農曆七月不能生小孩」,不是一直要他們提早生,不然就是延後出來,感到非常困擾。對此,一票農曆七月寶寶紛紛出來喊,「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我家老一輩的都說7月生的寶寶最聰明」。

農曆七月有不少禁忌,但原PO質疑,有聽過要躲月份的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準爸爸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嘆,這是一個不幸的月份,尤其在長輩的心裡,有聽過生小孩要看日子,「那你有聽過要躲月份的嗎?」他分享,老婆懷孕,本該是一件開心的事,就因為預產期在農曆七月,結果被跑宮廟親戚知道以後,一直盧原PO父母提醒他們,要就提早生,不然就延後,不要在七月生小孩,說什麼七月生對小孩跟孕婦不好,真的一定要生記得宮廟準備些三牲素果祭拜一下給點香油錢,讓祂們幫忙請神明來護駕生子。

原PO爸媽被這樣一搞,天天打電話問要什麼時候生?結果老婆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過於緊張差點出事。這時宮廟親戚又出來喊:「你看!叫你們不要在農曆生就是會出事,你們就不信!現在只是小小警告你們!不要不信邪」!

更多新聞:IG新功能!「精選動態」不必點到手抽筋 用戶驚:太方便

 
原PO非常不滿,於是上網發勸世文,「所以奉勸家裡有跑廟親戚的人,記得,不要講實話,因為一切的壓力都會源自於他們的臭嘴」。他更坦言,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會騙爸媽說預產期農曆八月中,就算生出來了也不會告訴任何人。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文章一出,一票農曆七月出生的網友留言撐腰,「我也是農曆7月生的,這40幾年來,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我也是7月寶寶啊,我家老一輩的都說7月生的寶寶最聰明,知道要用投胎的方式逃學,以前皇帝時代都說最吉最旺的月就是7月」、「我朋友,農曆7/14晚上11點多生,也沒看他過的不好啊,人家早早就買房買車,娶妻生子,事業穩定」、「我兒也是7月的小朋友,天使寶寶、月中回來隔天就睡過夜。沒有餵過夜奶,真的跟七月有關係嗎? 」

更多新聞:北捷車廂出現「一座洗手台」! 目擊笑翻:自己來最好

大家也氣憤指出,「這種親戚好可怕,能閃則閃」、「民智未開真可憐」、「很多親戚長輩很迷信,聽聽就好啦,小孩健康才是重要」、「這種長輩真的很困擾」、「直接封鎖這種所謂的長輩」、「到底懂不懂啊!這個月份是慈悲月是教孝月!」、「無知的人很可怕」。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七月#生小孩#鬼月#禁忌#好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