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鹽潮」蔓延! 深坑有超市「限購2包」民眾照搶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4:24

圖/TVBS
搶鹽潮在台蔓延!因為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入海,引起鄰近國家囤鹽潮,而這也讓台灣民眾預期心理作祟,就怕有人一次買太多,深坑農會超市祭出限購令,每人限買2包,不過還是一上架就被掃光,讓業者不停補貨,然而目前全聯、大潤發和家樂福,都還沒有限購狀況。


 
民眾vs.超市部主任王國協:「可以買兩包鹽巴嗎?好的這邊有兩包鹽好。」

鹽都還沒放上貨架,民眾就搶著要拿,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入海,讓鄰近國家爆發囤鹽潮,如今就連在台灣,也出現搶購狀況。

記者劉育瑄:「就怕民眾一次買太多(鹽),所以深坑農會超市是祭出限購令,每個人一次是只能限購兩包。」

 
業者補貨的手沒停過,坦言民眾預期心理作祟,搶不停只好暫時限購2包,畢竟供貨商也快沒了,回想以前架上擺48包鹽,可以賣至少3到5天,但現在短短1小時就完售。

圖/TVBS

民眾:「我之前看到,(附近店家)他們鹽一堆,今天(8/29)沒有我路過就看沒有,沒有鹽巴耶,然後就只有那種鐵罐的。」

民眾:「我就趕緊跑來買,說什麼到處都買不到了。」

超市部主任王國協:「那現在一天大概就是要240包(鹽),而且還供不應求。」

另一頭就連超市龍頭,鹽巴貨架上也空蕩蕩,詢問全聯、大潤發、家樂福目前都沒有限購,而家樂福也強調,因為適逢中元普渡商品物流行程滿,假日雖然沒送貨,但這幾天都會陸續進貨,不過隨著民眾要祭拜好兄弟,恐怕對鹽的需求有增無減。

圖/TVBS

盤子上滿滿的鹽巴堆成小山,配上一些生薑,因為這在過去象徵山珍海味,習俗延續至今,而搶鹽潮湧現之下,也讓台鹽成交量放大近25倍,並列13檔注意股,不過台鹽也表示不會漲價庫存充足,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搶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搶鹽潮#超市#限購#核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2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