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爆發「搶鹽潮」 官方警告:操縱市場價格重罰2千萬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6:49
大陸食鹽搶購現象。(圖/中央社)
大陸食鹽搶購現象。(圖/中央社)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是否影響海鹽生產的關注,中國一些地方發生食鹽搶購現象,鹽價出現波動,多地緊急通告規範食鹽價格,若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最高可罰人民幣500萬元(約合新台幣2150萬元)。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昨天發布關於規範食鹽價格行為的通告說,食鹽等相關商品市場價格出現異動。

 

通告強調,有關經營者要切實規範自身價格行為,配合政府做好保供穩價工作,不得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不得捏造、散布漲價消息,擾亂市場價格秩序;不得囤積居奇,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價格,推動市場價格過快、過高上漲等違法行為。

其中針對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而造成商品價格較大幅度上漲的違法行為,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責令改正,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5倍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此外,廣東汕尾市、江西吉安萬安縣、江西贛州石城縣及定南縣、廣西百色右江區和田陽區等地也相繼發布關於規範食用鹽市場價格行為的通告,告誡鹽業各經營者,要求穩定市場價格秩序。
 

中國鹽行業唯一中央企業中國鹽業集團稍早前呼籲民眾理性消費,不要盲目搶購,並說中國9成食鹽生產不受核處理水排海影響。

日本昨天開始向海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核處理水。依照東京電力公司的計畫,排放前將在處理過的水中加入大量海水,若確認濃度降低至預想水準,將在17天內排放第一批共7800噸核處理水,今年度預計排放約3.12萬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全球必讀

#食鹽#搶購#福島核水#搶鹽潮#核廢水#海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85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