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在南海對抗!菲找外媒登船赴仁愛礁 中稱「有效規制」菲船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3:35

這個月初,中國大陸在南海,因「仁愛島礁」,對菲律賓船隻射水砲,令兩國關係緊張,日前再度對抗,不過,這回中方沒有水砲射擊,而是聲稱「有效規制」、「臨時性特殊安排」,基於人道,讓菲國運補船駛入,但是,海警船不得進入,菲國找來外媒一同目睹,北京在南海的行徑。

圖/翻攝微博 中国海警

 
菲律賓的船隻,22日再度航行南海,前往跟北京有爭議的「仁愛島礁」,向守在那邊的軍隊運送物資!

中國大陸的海警船又出現了,從美聯社的畫面看起來,陣仗約有四艘,但是北京公佈的畫面,特別標示出中、菲船隻,卻只有兩艘五星旗,跟菲律賓的補給船與護衛航行的海警船,對峙大約5小時。

中國海警船廣播:「我方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只允許菲方為非法坐灘的軍艦,運送物資的船進入,公務船隻不得進入,為避免誤判,立即向外遠離,否則後果自負。」

 
面對中方的攔截,菲律賓海岸警衛隊,邀請部份外媒加入,登上保護的船隻,可說是新戰略,揭露北京在南海咄咄逼人的行為,反擊北京聲稱對南海有主權。

菲律賓廣播:「我們是菲律賓海警船,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內,進行合法的例行海上巡邏。」

這次,中方沒有像8月初發射水砲攻擊,而是採舉「臨時性特殊安排」,聲稱是「有效規制」菲國船隻。

原本並排的菲律賓海警船、運補船,最後被分開,只有運補船在中方的海警船陪伴下,繼續前行。

駐菲律賓記者:「菲律賓發誓要繼續執行這些補給任務,堅稱其擁有在西菲律賓海,履行行政職能的法律權限。」

似乎中菲雙方各退一步,沒有讓對抗變衝突,菲律賓完成新一波輪換、補給任務,但是,停在仁愛島礁的「馬德雷山號」,可能就快崩解,因此專家們呼籲馬尼拉當局,要找到長期的解決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南海#仁愛島礁#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18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