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砲攻擊影片曝菲批危險違法 陸:理性克制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0:08

八月五日,中國大陸一艘海警船對菲律賓前往南海基地運補的船隻發動水炮攻擊,引發兩國外交緊張。雙方近日公布了當時的畫面,釋放出截然不同的說法。中國方面聲稱在行動中「很克制」,而菲國則譴責這一舉動為「危險又違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菲律賓軍方提供的畫面,中國海警船向菲律賓船隻發射水砲,影片顯示水砲重擊、激烈情景。然而,中方強調水砲發射,距離船隻有一段距離,主張海警在行動中表現出「理性克制」。

這次衝突發生在上週六的八月五日,地點是南海的「仁愛礁」。中國方面主張「仁愛礁」是南沙群島的一部分,而菲國則對此提出質疑。過去24年來,「仁愛礁」一直是中菲爭議的焦點,並多次引發外交交涉。

菲律賓強烈譴責中國的行為,稱其使用水砲是「危險又非法」的,並已召見中國駐菲大使表達抗議。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將持續捍衛主權,遵守國際法,特別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然而,中國大陸外交部則發表聲明,指控美國在背後慫恿支持菲律賓,企圖撐腰打氣,並強調不接受基於南海仲裁案的任何主張和行動。中國主張該裁決違反了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因此無效。

除了菲國外,澳洲、德國、日本等國也紛紛加入譴責中國大陸的行列,對此事件表示強烈關切。

無論雙方對於衝突的詮釋如何,這次事件已經將中菲關係升級為外交緊張,未來的發展仍然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警船#菲律賓#水炮#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2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