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貓的女人更性感?63%貓奴「性生活精彩」 驚人原因曝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5:30
研究指出,養貓的人「更性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指出,養貓的人「更性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項新研究發現,感染了常見於貓隻的寄生蟲Toxoplasma gondii的人,不僅被視為更吸引人,而且性生活更活躍。


 
根據外媒《TheSun》報導,一項由芬蘭圖爾庫大學(University of Turku)的Javier Borráz-León領導的研究發現,感染了常見於貓隻的寄生蟲Toxoplasma gondii的女性有63%更多的性伴侶。這些女性也被認為更苗條和更健康。不僅如此,無論男女,感染這種寄生蟲的人都被認為更具吸引力。
 

人若感染常見於貓隻的寄生蟲,性生活會更活躍。(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寄生蟲如何影響人類行為?
 

科學家相信,這種微小的寄生蟲可能會微妙地改變宿主的行為,可能是通過影響關鍵激素來增加被傳播的可能性。有更多性伴侶將提高這種寄生蟲傳播的機會。

 

研究範圍與方法
 

研究人員分析了213名成年人的數據,發現感染者比未感染者更具吸引力高達三分之一,也看起來比未感染者健康五分之一。感染這種寄生蟲的女性體重也減少了10%。

 
Toxoplasma gondii是貓隻身上的寄生蟲。(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潛在的生理機制
 

一種理論是,感染可能會干擾控制快樂激素血清素和多巴胺的產生的基因。它也可能通過提高男性的睪酮水平和降低女性的睪酮水平來影響吸引力。另一種理論是,它會導致感染者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這項研究不僅揭示了養貓人可能更具吸引力和更健康,還提出了寄生蟲如何影響人類行為和生理的新理論。研究領導者Javier Borráz-León表示:這種寄生蟲可能會改變人類宿主的外貌和行為,無論是作為感染的副產品,還是為了增加其傳播到新宿主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憂鬱症、Metoo風暴引議!醫師供專業建議解方:輕生是「衝動的決定」
容易長痘好困擾!醫:養出「5個好習慣」維持皮膚健康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貓咪#寄生蟲#性生活#伴侶#多巴胺#血清素#Toxoplasma gondii#養貓#養貓 性生活#養貓 性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69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