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惡夢! 傳產業重「師徒制」年輕人遭刁難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4:13

工作場合上遇到同事間的排擠,或是主管的言語威脅都算是霸凌。有數據統計,高達八成以上的上班族自認曾遇到霸凌,只是其中六成以上的人都選擇隱忍、不想把事情鬧大,甚至平均忍氣吞聲長達20.5個月。

圖/TVBS

 
搬到倉庫平台,剛畢業沒多久24歲的ANDY,到運輸物流業工作,卻頻頻被前輩刁難。

前物流業職員Andy:「他們比較多是有負債,或者是有些有沾染黑道的背景,所以就是背景比較複雜,那我可能比較單純那時候比較內向,就會被欺負。」

上班總是不愉快,甚至還有賣場補貨員,被主管拒絕請病假,生了一場病,連工作也丟了。

 
前賣場補貨員Jack:「就是可能嫌棄我可以做什麼工作之類的,就是不能打收銀啊又不能搬重的,就是隱忍啊因為不太敢鬧大,可是心裡又覺得不甘心,可是就只能忍耐啊。」

圖/TVBS

遇到了主管的言語霸凌,卻選擇忍耐,根據統計,高達百分之83.2的上班族,都自認曾經在職場上遇到霸凌,而且女性高於男性,其中六成以上的人,選擇吞忍而且平均忍耐長達20.5個月,會依照公司正常管道投訴的,卻只有百分之16.4。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公司規模比較小的企業,通常比較沒有正規的人資系統,可以處理霸凌的事件跟流程。」

言語上的嘲諷或是同事間的排擠,都算是霸凌,而最常發生職場霸凌的產業,就是師徒制明顯的,傳統以及製造業,只是經歷一次,就可能造成工作者在心理上不小的陰影。

前百貨櫃位職員Carol:「以我現在來講我可能是工作相處上,可能跟同事之間保持一點距離,就會比較有點戒備心。」

圖/TVBS

校園霸凌有法可管,但如果是職場上遇到,專家也提醒,可以依勞基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讓自己盡快脫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職場#年輕人#言語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71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