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府公務員控 遭資深同事職場霸凌、性騷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40

花蓮縣某地政事務所女公務員,控訴遭到部門資深助理性騷擾以及言語霸凌,共事一年半後鼓起勇氣向長官求助,卻反在工作上被刁難打壓,最後加害人竟然只受到三小時性平教育懲處,整個案件縣府表示已經正式受理,地政事務所人事單位也召開調查小組,會將會議報告提報考績委員會,進行處置。

當事人:「我跟直屬長官告知我被性騷擾,及蕭姓助理在工作上,各種不配合的狀況,但課長卻要我跟蕭姓助理多溝通,要順著助理的毛。」

 

講到哽咽,鼓起勇氣申訴,不只長官漠視,還遭對方不停放話毀謗,甚至遭受職場霸凌,花蓮某地政事務所女公務員,控訴遭到部門資深助理性騷擾以及言語霸凌,共事一年半時間,她向長官求救,反遭痛罵。」

圖/TVBS

當事人:「課長走進秘書室,直接當我父親面,對我咆哮訓斥,說我怎麼有臉來。」

 
這名公務員說,這名蕭姓助理仗著自身16年工作經驗,不只對當事人說出不尊重的言論,甚至還有觸碰身體的行為,在休假時傳訊息,影響私生活,而她想捍衛自己的工作權益,依法提出申訴,卻遭到主管工作上的刁難及打壓。

圖/TVBS

當事人:「課長被申訴,卻還是性平委員之一,並所主管及課長,違反利益衝突回避。」

民進黨花蓮縣議員胡仁順:「加害者在7月6日這一份決定書裡面,也判定性騷擾是成立的,不過至今仍未對,這個花蓮縣府聘任的測量助理員,做出任何處置。」

最後這名助理只受到三小時性平教育懲處。

而對此縣府表示,已經正式受理,會以保護被害人方式處理,地政事務所人事單位,也召開調查小組,會將會議建議的處理報告提報考績委員會,進行處置。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騷擾#公務員#職場霸凌#職場#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8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