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鳥頻打瞌睡「有心酸苦衷」! 過來人勸別買單:他不是花瓶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05:40
原PO帶的新人因為親人過世沒睡好,因此上班時常精神不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帶的新人因為親人過世沒睡好,因此上班時常精神不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季來臨,不少社會新鮮人湧入職場,但工作狀態該如何調整,特別是避免讓「私事影響公事」,也成為菜鳥們的必修課題,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無奈求助,一位新人同事因家人過世,導致上班時常「發呆打瞌睡」精神不濟,雖然於心不忍,但已經影響到其他人,因此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分寸難以拿捏。

原PO起初認為新人相當認真。(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停好車卻不回家? 超真實心聲一票看哭:結了婚才懂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7月初部門來了一位新進學弟,並由她負責教導,起初她認為對方勤作筆記相當認真,但隨著時間推移,原PO逐漸發現,新人常會問3次以上同樣的問題,即便她用引導的方式幫助新人找到答案,只是最終結果仍失望坐收。

原PO不知該如何是好。(示意圖, 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住天龍國每月生活費多少?網揭「殘酷數字」勉強活得像人
 

除了新人種種行為外,原PO更坦言,最令她感到困擾的是,「對方常常在發呆,甚至是在打瞌睡」,對此,新人則解釋,是由於親人不久前過世,所以晚上睡不好,不過原PO強調,「可以理解親人過世的傷痛,可是他的工作情況真的很讓我受到影響,因為他進度緩慢會造成新工作都堆到我身上,甚至我會被同事關心怎麼新人學習進度落後」,同時PO也透露,不知道該怎麼跟新人溝通,如果太強力要求工作成果的話,「會不會覺得不近人情」。

而網友見狀,一致認為「公歸公,私歸私」,指出「雖然親人離開很難過,但不可將這種心態帶進公司,老闆請他是來分擔工作,不是請他來發呆當花瓶的」、「跟他暗示你這樣的工作狀況到時候試用期可能不會過」、「我記得我也是菜鳥時 ,奶奶離世,壓著情緒也要先把手上所有工作完成,職業道德,妳可以教會他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季#職場#職業道德#菜鳥#新人#前輩#公事#打瞌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