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V走!準颱風「蘇拉」下周進逼 專家曝:路徑詭譎3階段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5:57
準蘇拉(TD10)短時間內幾乎滯留原地或緩慢西北移動。(圖/翻攝觀氣象看天氣臉書)
準蘇拉(TD10)短時間內幾乎滯留原地或緩慢西北移動。(圖/翻攝觀氣象看天氣臉書)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23)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分析該熱帶低壓在周末有增強趨勢,可能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氣象粉專指出,熱帶低壓或颱風將在短時間內滯留,但之後的「行蹤詭譎成謎」,甚至呈現倒V的路徑,因為不確定性還很大,下周初期有要出國得多加留意。


 

觀氣象看天氣表示,準蘇拉(TD10)短時間內幾乎滯留原地或緩慢西北移動,幾乎沒有明顯導引氣流,後期可能會逐漸南掉,路徑十分詭譎,有點呈現倒V的路徑,未來3-4天後,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及準蘇拉增強的狀況是關鍵,會直接影響其後其轉向西北是偏北還偏南,對台影響程度此時期也是關鍵。

他提醒若生成颱風位置離台較近,且未來不確定性還很大,提醒下周初期有要出國的朋友多加留意。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23)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目前組織還相對鬆散、不太穩定,成為颱風需要再等一下。路徑方面相當複雜,他分成3個階段來說明。首先今、明天目前南海北部(西環)及91W東方均有高壓盤據,大致沿著東邊的太平洋高壓邊緣北上,當明天走到台灣以東時,東邊高壓開始瓦解,漸漸失去導引氣流,而西側高壓開始起了作用,於是又往南「掉」下去,回到呂宋島東方。25日西環高壓逐漸減弱最後瓦解,高壓瓦解前,擋住91W往西走,而東邊大型低壓帶發展起來在多方角力之,91W呈現滯留或亂飄。28日起南方太平洋高壓重新建立增強,如果壓增強速度快91W被推著通過巴士海峽高壓增強速度慢,91W將再度北上靠近台灣東方海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情侶#情人節#科技#天氣#氣象局#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26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