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議員與台灣伴侶跨國同婚 戶所人員見證:被閃瞎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6:30
日本愛知縣高濱市議員柴口征寬(左)與伴侶劉靈均(右)完成結婚登記。(圖/大同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日本愛知縣高濱市議員柴口征寬(左)與伴侶劉靈均(右)完成結婚登記。(圖/大同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除兩岸同性伴侶外,跨國同婚範圍今年擴大至不限同婚合法國家,日本議員柴口征寬與他來自台灣的伴侶劉靈均日前在台北登記結婚,2人身著T-Shirt、長褲,沒有盛大儀式仍閃瞎眾人。

劉靈均在苗栗出生、台北長大,旅居日本多年,在大學擔任兼職講師,同時從事性別運動;柴口征寬則在今年4月當選日本愛知縣高濱市議員。2人在8月11日前往大同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當天協助拍照的戶所人員表示,劉靈均與柴口很低調,都穿著簡單的T-Shirt配長褲,默默走完登記程序,2人雖然話不多,但不時帶著笑容凝視另一半,看起來非常甜蜜。

戶所人員指出,他們當天沒有準備鋪張的儀式,只有拿著2支彩虹手搖旗,其餘工作人員還出借自己的大面彩虹旗,讓他們披在身上合照。

 

 

知道2人身分後,戶所人員非常開心,在臉書粉絲專頁「臺北市大同區戶政事務所」上發布照片,祝福他們相知相守一生、幸福美滿,這篇貼文也迅速在網路上引發迴響,觸及與互動數量創粉專新高。

戶所人員提及,在與劉靈均、柴口閒聊的過程中,劉靈均一直感覺很不真實,因為他爭取同志權益多年,一直期待能與伴侶結婚,如今美夢成真,讓他認為「台灣沒有把我忘記拋棄」。
 

台北市民政局統計,截至7月為止,共有1523對至少其中一方設籍北市的同性伴侶辦理結婚登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伴侶#同婚#跨國同婚#日本議員#劉靈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70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