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式香蕉煎餅配奶茶 還有打拋豬黃咖哩口味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8:06

今天下午茶,嚐嚐泰式口味。彰化一名泰籍媳婦,覺得在台灣吃不到家鄉味「香蕉煎餅」,決定自己動手做,還擺攤做生意兼顧家庭。她用泰國麵粉當原料,一個煎餅放了三根香蕉,又厚又香,還有打拋豬,咖哩等口味,搭配泰式奶茶,享受偽出國下午茶。

圖/TVBS

 
料好多三根香蕉包入煎餅,打拋豬、黃咖哩泰式口味,泰籍媳婦掌廚做出家鄉味,台式熱麻糬搭配八寶冰。

餅皮在煎台上鋪開來,裡頭包著香蕉,滋滋作響,這量飽滿超多。

民眾:「一個香蕉煎餅加蛋要阿華田的。」

 
圖/TVBS

泰式香蕉煎餅,女老闆用了泰國麵粉做餅皮,要煎出家香味。煎餅完成,淋上煉乳,這一盒香蕉煎餅,讓客人邊吃邊驚嘆。台北來的客人說,之前吃的煎餅薄薄的,她的煎餅特別厚實。

民眾:「我以為她丟一根就結束了,講完話之後又下一根,(總共切了三根),她口味又可以放很多種。」

民眾:「台北的香蕉煎餅都賣滿貴的,而且台北香蕉煎餅通常都不會有鹹的。」

甜的煎餅之外,還有鹹的口味。餅皮裡包著打拋豬,看得讓人垂涎,喜歡吃咖哩口味也有。

記者vs.業者:「(哇咖哩還加起司就對了),特別加多10元錢而已。」

彰化員林這一家泰式煎餅,掌廚的是泰國籍的台灣媳婦。她說在台灣吃的煎餅,和家鄉不一樣,決定從泰國進口原料,自己動手做。

香蕉煎餅老闆娘蕭美棋:「我覺得之前去吃別的地方,它太少了薄薄的我都不會做,然後我就想我的夢想,如果我當老闆娘,我要做很多很多給客人吃得到。」
 

吃煎餅還要飲料,泰式奶茶,也是女老闆的家鄉味。

記者vs.業者:「(泰國的紅茶嗎)對,(泰國的煉乳)對我都用全部泰國的,我的東西真的泰國的。」

泰式煎餅搭配泰式奶茶,民眾開玩笑說,偽出國下午茶。

民眾:「有那個蓋國香味跟台灣奶茶比較不太一樣,以前有去泰國喝過嗎,有有有好像泰國的顏色更鮮豔一點。」

附近還有一家台味小吃,吃剉冰加燒麻糬,冰冰的又熱熱的。
 

燒麻糬老闆娘曾于芝:「(一般麻糬都冷的比較多),(你的怎麼是熱的),這樣比較有特色跟人家不一樣。」

鍋子裡是熱呼呼的燒麻糬,熱熱的吃,沾著花生粉或芝麻粉,搭配一碗八寶冰。

民眾:「來這邊就是要這樣吃啊一套的。」

圖/TVBS

店家說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他們的麻糬熱熱的吃,口感不同,老顧客都知道,這碗冰要配著熱麻糬,吃個不一樣的下午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午茶#泰式口味#麻糬#香蕉煎餅#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