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好苦! 市民喊放「豪雨假」 陳其邁:彈性上班課有檢討必要


發佈時間:2023/08/1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9:42

高雄強降雨過後,道路出現坑洞,尤其在沿海路段,至少有30多處大小不一的坑洞,還有小客車經過時爆胎。這次豪雨主要集中在早上七、八點,正值上班尖峰時間,讓市民出行變得困難。許多市民紛紛在市長陳其邁的社群媒體上表達不滿,有些人批評這樣的大雨應該放假,而陳其邁市長回應表示,雖然雨量未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但考慮到情況的嚴重性,對於彈性上班課的政策有進一步檢討的必要。

圖/TVBS

 
道路變得顛簸不平,車輛在沿海快速路上行駛時晃動不已,許多坑洞遍佈,有的坑洞甚至達到一米寬,而這些坑洞主要分佈在沿海二路,並且多數出現在汽車道的中央線位置,給司機和乘客的出行帶來不小的困擾。

在工程人員的努力下,他們冒雨開始進行灑瀝青填補工作,但由於時間緊迫,他們必須加快施工進度。許多車主在雨中冒險行駛時經過這些坑洞,導致他們剛換不久的新輪胎瞬間被爆裂,這讓不少人感到無奈。有些路人表示,這麼多的坑洞讓他們感到難以接受,尤其在道路上的坑洞讓人無法預料,容易導致輪胎受損。

圖/TVBS

與此同時,往返鳳山和大寮的主要幹道上,如鳳林、東福街等路段也出現了路面塌陷的情況。由於這些道路屬於中央管轄,工程單位的開挖和回填工作時間較長,引起了部分民眾的不滿。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工程通知的確認時間與實際開挖時間存在不符,顯示通報網絡有待改進。
 

市民們紛紛湧入市長陳其邁的社群媒體頁面,表達對於市政府應對強降雨的不滿。有網友諷刺市政府之前被讚揚的防汛超前部署,現在卻出現了淹水問題。另外,由於這場大雨發生在交通尖峰時段,許多市民呼籲市政府宣布放假,以減輕交通壓力。對此,市長陳其邁表示,部分民營企業的彈性上班政策需要進行檢討,但也指出部分措施受制於中央法規。

圖/TVBS

根據規定,需要在24小時內累積350毫米的雨量才能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然而這次的降雨量約為150毫米,未達到該標準。儘管如此,由於大雨恰好發生在上班時間,許多市民對於路況和交通狀況仍然感到不滿,讓市長陳其邁的臉書,湧進一堆市民的抱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豪雨假#彈性上班課#檢討#必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0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