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水淹到小腿肚!鄉親灌爆市長臉書喊「停班課」黃偉哲回應了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3:37
臺南市安南區朝皇宮外淹水。(圖/翻攝自「我住台南安南區」臉書)
臺南市安南區朝皇宮外淹水。(圖/翻攝自「我住台南安南區」臉書)

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南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由於雨勢來得又急又猛,今(10日)一早台南就傳出淹水災情,只見不少臺南網友在臉書上曝光當地積、淹水的狀況,包括仁德機場路淹大水、南區土城民宅遭水淹進,看起來相當嚴重。同時臺南市長黃偉哲臉書也被鄉親灌爆「為何不停班課?」對此,市長也做出回應。

仁德機場路淹大水,來往的行車通行困難。(圖/TVBS)

 

更多新聞:大雨轟炸臺南!仁德機場路淹大水 小東路水流成河

臺南市自上午開始就下起陣陣暴雨,導致安南區、仁德與永康永大路、高速公路大灣側車道等地都出現嚴重積水。由於適逢民眾上班、上課的時間,來往的行車通行困難,積水路段更一度有機車受困無法通過。眼見臺南淹水災情嚴峻,不少鄉親也湧入市長黃偉哲臉書問「說好的豪雨假呢?」、「台南怎麼不停班停課?」、「市長這個雨還未達標準嗎」。

對此,市長黃偉哲在臉書表示,臺南受西南風影響,市府已成立應變小組,跨局處持續掌握雨勢發展。同時提醒市民朋友,雨勢預計將持續到午後,外出請減速慢行,注意安全,若若發現側溝落水口、水溝蓋或私人溝渠有樹葉、雜物阻塞或塑膠墊覆蓋等情形,請回報1999市民專線。
 

安中路一段民宅遭水淹進。(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快訊/今西南風雨更強 台南遭豪雨狂炸、5縣市大雨特報

對於市長在臉書的回應多數臺南網友仍不買單,氣憤的寫下「市長的肉燥飯都浮在水上了 要怎麼吃?」、「現在放假也難回家了,唉!」、「要放假了沒?水很多ㄟ,咕魯咕魯咕魯。」、「大家不要等市長宣布是否停班停課,自己決定要不要請假,生命是自己的,不是掌控在別人手裡!」。

據了解,截至11時30分,臺南市最大三小時雨量為安平區159毫米、安南區133毫米、南區130.5毫米(皆達短時豪雨等級),最大時雨量為安平區85.5毫米、北門區73毫米、安南區64.5毫米。另外計有30處積淹水通報,其中,安南區4處、佳里區2處、安定區1處、永康區2處、東區1處(大同地下道)、西港區1處、佳里區1處及仁德區1處受雨影響產生積淹水情事。東區大同地下道及北區小東地下道目前封閉中,請民眾提早改道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偉哲#臉書#網友#豪雨#淹水#豪雨假#停班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2169

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