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暴來襲?南投木材回收廠粉塵竄天 居民吸2年怒抗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5:28
大量粉塵木屑散佈在空氣中宛如沙塵暴。(圖/TVBS)
大量粉塵木屑散佈在空氣中宛如沙塵暴。(圖/TVBS)

南投竹山鎮一家木材回收再生廠在攪碾木材過程中,會產生的大量粉塵木屑,散佈在空氣中宛如沙塵暴,再加上業者無塵過濾設備不夠完善,害得附近住家跟車輛表面積滿木屑,讓當地居民抱怨連連,反應了2年都未看到成效,對此,南投縣環保局勒令業者停工,直到完全改善後才可以復工。

因過濾設備不足,木材攪碾過程中產生大量煙塵木屑飄散在空中。(圖/TVBS)

 
只見天空一片灰濛濛,飄散在空中的黃色懸浮微粒更是讓能見度差到不行,彷彿置身在沙塵暴中,而罪魁禍首正式南投一家木材回收再生廠,因過濾設備不足,木材攪碾過程中產生大量煙塵木屑飄散在空中,無法散去,就連民宅室內或停在住家外的車體表面也都幾上厚厚一塵木屑,居民為此苦不堪言。

業者允諾會改善。(圖/TVBS)

深怕這樣的空氣污染會影響生活品質及身體健康,居民2年多來不斷要求業者改善,都不見動作,日前連署要求業者15日若沒有解決,必須停工,業者也當場簽名作證,但是萬萬沒想到業者依舊繼續作業。

邱姓業者表示,兩階段改善作業持續進行中,並在廠內灑水試圖減低粉塵干擾,另外也會清空露天堆置的部分,預計負壓廠房8月底完工。南投縣環保局接獲民眾反映指出,除了會依法開罰,也會要求業者停工,直到徹底完成改善後才可以復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木屑#煙塵#木材回收廠#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4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