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4年最多!分發入學今放榜 登記考生3.7萬人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6:09

大學分發入學今天(8/15)早上放榜。今年的登記人數再創新高,總共有37797名學生參加登記,相比去年增加了12500人,這一數字也是近四年來的最高紀錄,總錄取率達到96.14%。

圖/TVBS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執行秘書沈聖智表示,今年回流的學生確實比往年多。他指出,這一現象可能受到去年新108課綱和分科測驗制度改變的影響。去年首次實施的分科測驗,讓多數考生選擇了學測而非分科測驗,導致回流到分發入學的人數減少,同時也讓一些選擇分發入學的考生成功錄取比預期好的校系。

對此,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這兩年的情況相對特殊,學生似乎更傾向於觀察過去的情形,以期在分發過程中佔到一些便宜。然而,今年一些考生卻發現實際情況與預期不符,這或許也與去年的情況有關。

圖/TVBS

在各大學的最低錄取標準方面,以台大醫學系為例,在分科分數加權後,錄取分數為283分;電機系為221分,台大經濟系為220分。儘管今年登記人數增加,仍有6464個名額空缺。
 

值得注意的是,玄奘大學、真理大學和大葉大學的缺額率都超過了80%,玄奘大學甚至高達96.96%,這再次凸顯了少子化問題對教育機構的影響。

沈聖智進一步指出,每所大學都應該有自己的特色和優勢,以吸引不同專業領域的學生前來就讀,甚至擴大招收外籍學生的比例。

圖/TVBS

然而,招聯會也提醒,如果對分發結果有疑慮,考生可以在18號下午五點之前申請複查,以確保自己的權益得到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分發#學生#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8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