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V險詐戒護海巡? 空軍認是「人為疏失」

記者 董佑駿 / 攝影 粘宸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6:24

空軍在屏東九鵬,實施F-16V戰機攻艦測考,結果一枚2000磅炸彈投錯區域,險詐戒護的海巡艦,對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認了的確是「人為疏失」,後續會有相關懲處,但強調並非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

圖/TVBS

 
F-16V展現優異的特技表演,只是在在8/9下午14:30,屏東九鵬附近,進行嘉義基地的F16-V,飛行實彈炸射卻出意外,演習炸歪險炸海巡艦。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任務機他進入的攻擊的航向,是跟這個海巡的警戒艇跟靶標在同一個軸線,所以飛行員他在操作,控制這個並不那麼精準
,所以有部分的違失,造成這個彈著點距離,實際的目標比較偏的距離比較遠。」


 
指出因為靶船跟海巡在同一條線上,並不是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沒掌握目標才會操作失誤,而因為是投擲MK-84-2000磅炸彈,威力是非常強大的。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我們的目視範圍裏面都沒有看到彈著,所以初步估計應該至少幾海里以上,而不會是在海巡艇旁邊。」


圖/TVBS

沒雷達無法得知精準範圍,只是空軍也認了的確是人為疏失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那我們操作人員因為在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我們的規範,所以我們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咎責,那督導人員也有部分的違失。」

還好沒釀意外但該究責的還是會查,只是近來空軍頻出錯,總統也特別在14日空軍節,到花蓮佳山基地讚許我「國防自主」的成果。

總統蔡英文:「七年過去了,我看到大家維持這一貫的高標準,也把我們的基地照顧得很好。」

 
圖/TVBS

總統到第一線,給弟兄增添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6V#空軍#意外#實彈炸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562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