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驗證備援跑道!國軍首徵民用豐年機場 C-130今降落、F-16V衝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2:37

持續直擊漢光預演!空軍首度徵用民用的台東豐年機場,要驗證備援跑道量能,今天(7/11)早上C-130運輸機降落後協助整補,兩架的F-16V也低空衝場。

圖/TVBS

 
F-16V,週二清晨6點08分F-16V低空衝場台東豐年機場跑道,不到一分鐘第二架隨即在後。

F-16沒落地因是配合漢光預演來試航線,而戰機抵達前十分鐘C-130運輸機先出沒。

落地後數十名官兵,從C-130上搬下兩個大箱子裝車,不排除可能是彈藥,半小時內C-130短場起飛離場。

 
軍事記者劉亭廷:「空軍首次徵用民用的台東豐年機場,要來驗證備援機場量能,並在跑道尾設置了,指揮所以及油彈整補區來供戰機加油掛彈。」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東部由於共軍的投射能力的強化,因此基本上台灣無一處是安全的處所,特別像是我們又缺乏空中加油機的話,這樣的演練都是在為未來可能發生軍事衝突之中提升我方戰機的生存率。」

機場外也目擊到幫戰機加油的JP8油罐車,而嚴防敵人來犯軍方將天兵雷達和35快砲部署在跑道頭,演習一結束隨即搬離,另外擔心跑道異物影響戰機,從清晨四點地勤和異物清除器出動執行FOD清除作業,與此同時台北港剛破曉。OH-58D戰搜直升機、阿帕契和黑鷹,模擬敵軍攻擊試圖佔領重要設施,嚴防共軍直搗首都,今年漢光再度執行類似科目操演。

圖/TVBS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實施反登陸跟反空機降的演練,這次也規劃在27日的上午於淡水河、八里海灘跟台北港,來實施這些的作戰情境的實兵演練。」

台北市後備旅一早也被上班民眾目擊,由帶隊官在美堤河濱一帶過馬路,疑似進行行軍訓練。漢光演習月底登場,國軍要趁年度最大軍演,驗證各項強化戰備科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預演#C-130#F-16V#國軍#豐年機場#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