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itty也漏氣!世客博裝置作品被撕破 消風癱水面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6:34
世界客家博覽會在龍潭大池的水上裝置作品「Hello Kitty來作客」今天上午被發現漏氣躺在水面上。圖/中央社
世界客家博覽會在龍潭大池的水上裝置作品「Hello Kitty來作客」今天上午被發現漏氣躺在水面上。圖/中央社

世界客家博覽會在龍潭大池的水上裝置作品「Hello Kitty來作客」今天上午被發現漏氣躺在水面上。桃園市文化局表示,大風造成固定繩拉扯導致皮面破損漏氣,經巡檢後暫停展出。

世客博已於11日開展,其中在龍潭展區的水上裝置作品「Hello Kitty來作客」以客家藍衫色調加上客家油桐花圖案,讓民眾除了白天可以近距離欣賞全台最大、高達16公尺的水上Hello Kitty,夜間還有超炫燈光秀展演。

 

根據臉書(Facebook)社團「龍潭人」上午發文表示,龍潭大池的Hello Kitty暫時陣亡中,根據拍攝民眾表示是風太大,固定繩與貓體拉扯造成撕裂傷,提醒民眾不要撲空。

此話題引發網路討論,有網友就表示「桃園真的名不虛傳,鴨來氣爆、兔來燒掉、猴來猴死、喵來中暑,我Hello kitty無嘴問蒼天。」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魏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太熱了,Kitty中暑了,貓在大池昏倒了」,她認為消風的kitty比較藝術,在抗議啦。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留言指出,「這…是破掉了嗎?950萬的Kitty欸」。

對此,文化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Hello Kitty來作客」水上裝置作品,因上午9時起展出場域風速4級及陣風達7級,到了上午10時30分許造成固定繩拉扯導致皮面破損消氣。

文化局指出,事發後立即進行作品巡檢,目前暫停展出,夜間燈光秀也一併停演,團隊會持續關注現場風勢狀況盡快恢復展出。

「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時,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所創作的「黃色小鴨」在台灣掀起風潮,但同年11月1日,黃色小鴨因受前一天地震影響有輕微消氣現象,工程人員進行充氣作業時,疑陂塘附近的風力過強造成鴨身受損,「黃色小鴨」頓時消氣躺在水面上,因此暫停開放參觀。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時,霍夫曼特別為台灣製作的月兔,在地景藝術節活動結束後,委外策展單位於同年9月15日進行月兔拆解作業完成後,因施工不慎發生火燒草地蔓延至月兔的意外事件,造成月兔右側軀幹及部分手腳燻黑,損傷面積不大,但並沒有造成月兔整體燒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客博#龍潭大池#Hello Kitty#漏氣#裝置藝術#展覽#充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