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房有車收入高!學霸「不生小孩」被酸自私 網聽這句話怒了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23:4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有的人選擇生子,有的人不打算生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有的人選擇生子,有的人不打算生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有些人希望有小孩,而有些人儘管有經濟能力,即使結了婚也不打算生小孩。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同事的經歷,她說同事是頂尖大學畢業的,有房有車也打算結婚,但並不想要有孩子,沒想到竟然被同事大姊碎唸「資源這麼多還不生」。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的關注。

網友分享「沒經濟壓力有房有車但不生,被說自私」的經歷。(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正妹同事深夜求搭便車!人夫「1理由」秒拒 網讚:老公就要找這種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沒經濟壓力有房有車但不生,被說自私」為題發文表示,同事是公館某大學畢業的,名下有車有房、家產不少,也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女友,但小倆口沒有生育計畫。結果,卻被公司一名約聘的大姊得知後,竟酸「資源這麼多還不生,每個月領個七、八萬都丟到水裡喔?生小孩的責任都丟到窮人身上就好了,家裡錢拿來養一對不生的夫妻超浪費」。原PO也嘆「生不生小孩本來就是夫妻倆的私事,為何要拿到檯面上來情緒勒索呢?」

台灣近年面臨少子化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人不想生!老一輩超窮「敢狂生小孩」 網揭心酸真相

更多新聞:她到韓國才知「當地妹子不瘦」! 網揭2關鍵:真的很厲害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抨擊該名大姊所說的「窮人責任」一番話,「生小孩的責任丟到窮人身上這句話的邏輯在哪?」、「窮人也可以選擇不生呀!有人逼生?」,還有人直言「老阿姨真的很愛催生」、「沒有決心就不要生才是明智之舉」、「不婚不生快樂一生」、「道德綁架大可不必」。

不過,一部分網友也認為,「有資源的人不生,自私是不至於啦,但真的挺浪費的」、「有資源有錢確實該生,不然家產沒人繼承」、「對國家來說真的蠻自私,不過跟窮人八竿子打不到就是了」、「老實說生育真的有社會責任的成分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小孩#經濟#月薪#房子#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621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