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前百米路「限速50→30」 騎士遭罰「1萬2」警:新法上路


發佈時間:2023/08/1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20:10

台中北屯區大鵬路前後段都是限速50公里,不過只要來到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前方100公尺路段,就會變成限速30公里,雖然路口都有標示,但有些民眾沒注意就會吃上超速罰單,日前一位江小姐收到罰單,被開罰1萬2千元,讓她驚呼怎麼會那麼貴,原來是新法上路,從6月底開始,原本時速超過60公里嚴重超速,下修為40公里,而且提高最高罰鍰3萬6千元。

圖/TVBS

 
江小姐收到一張違規罰單,說她超速了,騎73公里,超速43公里,被開罰1萬2千元,讓她摸不著頭緒。

記者李采穎:「其實台中中國醫水湳校區旁邊,這一條大鵬路限速只有30公里,所以如果你騎車或是開車,不小心騎超過的話,就會被旁邊這一台測速照相拍下來,吃上一張罰單。」

民眾:「我剛剛在那邊也突然看到,然後(馬上減速)對!(會覺得很危險嗎)會啊,反而這樣(突然減速)比較危險,我有朋友被罰過滿多張的。」

 
圖/TVBS

北屯區大鵬路前後段幾乎都是限速50公里,不過只要來到學校前100公尺,因為是「校園鄰近區」,所以限速會降到30公里,而路口也設立好幾個標誌,除了「限速30」、「測速照相」,還有標示「鄰近學校、減速慢行」所以只要騎到這裡,稍稍沒注意看標誌的話,很有可能就會超速。

民眾:「我覺得(限速)可以再提高一點點,因為好像也只有這個路段,其實我覺得都有紅綠燈了,不用這樣子限速(30公里)。」

民眾:「我也被拍過一張(超速)騎50公里被拍過,所以我知道哈哈哈,對對對,注意安全啦,很多學生在這邊,(那次被開罰多少)忘記了耶,1千多吧,1千8的樣子。」

有民眾就曾經因此吃上一張罰單,但當時開罰不到2千,為何這一回江小姐超速,卻被開罰比別人多7倍罰款。

圖/TVBS

第五分局交通組巡官黃怡菁:「該法於112年6月30日新法上路,原本時速超過60公里嚴重超速,下修為40公里,並提高最高罰鍰為3萬6千元。」

原來是6月底新法上路,除了下修限速,還提高罰鍰,超過40公里的話,除了罰錢還得吊扣牌照6個月並記點,所以再次提醒用路人,行經學區多加注意自己車速,保障行車跟學生安全之外,也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罰單#超速#限速#開罰#交通#違規#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8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