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單節能減碳! 搶救瀕危植物成永續關鍵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23:28

全球正積極尋找減少碳排放的方法,以減緩極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然而,除了節能減碳,環境保育同樣重要。

圖/TVBS

 
有飯店業者與植物保種中心合作,在飯店內建立了苔癬和秋海棠的生態缸,其中一些品種更是處於瀕危狀態。在這個合作計畫中,九九峰秋海棠是其中一個瀕危品種,希望透過復育後,能夠將其重新帶回其原生地,並透過導覽員的解說,讓旅客在旅遊中也能融入環境保育的概念。

飯店集團執行長張安平指出:「秋海棠也是少有的單一種,有這麼多的不同的品種,而且它可以生活在很不同的環境裡面,這就是單一種的生物多樣性,這個環境要保存,是需要靠知識跟每個人對環境的了解。」

由清大教授李家維,帶隊到世界各地搶救瀕臨絕種植物,以及帶回台灣做復育,目前中心已經有3400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台灣的植物物種,堪稱植物方舟,而最終理念,就是希望這些瀕危植物能夠復育成功,再讓它們回到原生地。

 
然而,建立保種中心並非易事。從全球不同地區帶回活體植物,並在保種中心內創造適合的環境,防止病蟲危害,都是一大挑戰。

圖/TVBS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表示:『苔蘚跟蕨類來自於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幾乎都是生存受瀕臨滅絕的物種,保種中心把它給繁殖開來,有一些是長在石灰岩地區的、有些長在熱帶雨林、沙漠裡,但是能長在一起也可以活那麼好,傳達一個很清楚的訊息,就是我們必須給其他生物生存的空間。」

此外,飯店業者也在減少碳排放方面付出努力。除了推動LED燈具、不提供備品、使用當地食材和廚餘回收等方法外,他們還購買碳權,讓旅客參與碳排的中和。透過這些努力,不僅減少了碳排放,也在保護瀕危植物和環境多樣性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圖/TVBS

在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的挑戰時,單純的節能減碳已經不足以應對。透過保育瀕危植物和維護自然生態,我們才能實現地球的永續發展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變遷#生態#搶救#氣候#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7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