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響比房貴! 「沙漏型」音響3千萬、雙音圈1300萬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35

音響也要拚頂級市場!有業者推出三千萬的音響,模擬樂器的發聲原理,360度無指向性,近距離也能聽,另外有音響是主打震撼感,雙音圈設計低音更結實,並提升高音延伸表現,不過音響協會的理事長坦言,受到通膨影響,疫後的終端售價已經漲1成多。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國際音響展今年就在圓山飯店舉行,現場聚集了超過500家廠商,首先第一家要帶大家看到的是,頂級音響這整套要價3千萬。」

不同於一般直立式音響,沙漏型銀黑色外觀霸氣外露又不失精品感,價值超過一間房除了顏值當然硬體功能很重要,模擬真實樂器發聲音色聽起來更自然柔和,360度無指向性距離五公分或兩公尺,聽見的音色音質音量差異不大,第一代賣出20套。

參展業者:「我覺得頂級音響一直以來,都是很穩定但這市場也是有M型化現象,早期可能30年前有一些很入門的系統,現在這些數量都慢慢地銳減。」

 
圖/TVBS

同樣要搶攻高階市場,德系品牌推出雙音圈音響主打動態表現。

電子音樂下,低頻重音結實震撼度滿分,輕柔音樂也難不倒高音延伸表現佳,整套售價1300萬。

參展業者:「消費者其實最注重的是,除了價格之外就是實用性三個字,運用比較少的層面的話,大概很難打入更民生的消費市場。」

有人喜歡科技感有人享受懷舊氛圍,有業者將音響打造成1970年代風格加上單孔設計,讓音源更集中近距離也不用擔心音質不佳。

圖/TVBS

不過音響工會理事長也提到,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疫情後音響售價大約漲了1成多,往後買音響恐怕荷包也得多備些,而頂級市場客群雖然相對較少,業者不定期出來參展,還是讓民眾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響#沙漏型#三千萬#雙音圈#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0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