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票「破損、數字不清」不能兌 需加蓋章證明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9:36

持續追蹤!嫌犯利用變造發票號碼,兌獎成功,但有金融機構行員透露,只要發票有毀損,或是數字不清楚,都會請對方回到原購買店家,加蓋章,以避免出問題,不過目前的電子發票號碼,因為是隨機的,所以不容易遭到詐領。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想要拿著假發票說自己中獎了,到櫃檯來領獎金可沒這麼容易,因為除了給發票之外,還要亮出自己的身分證,因為她會刷後面的條碼,來確認是否正確。」

寫上中獎金額,還有自己的名字,再提供證件給人員查核,但沒想到嫌犯利用竄改號碼的方式,連續詐領多筆款項,目前超商可領獎的金額分別是五獎1000元、六獎200元,還有雲端發票500和800元。

金融機構行員(非事發):「恭喜你中兩百。」

 
行員透露遇到有問題的發票,像是汙損、破裂、數字不明顯,通通不能輕易放行,否則這虧損該怎麼辦。

圖/TVBS

金融機構行員(非事發):「(發票)拿起來就是皺皺的,那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會請兌發票的那個人,請他再去當時買的那個地方,請他蓋個統一發票章就是做證明。」

警方查出這兩名嫌犯相當狡猾,會挑選特定超商下手,合作犯案,一人觀察環境人潮,確定可以就兩人行動,清查後發現,受害的超商、金融機構,分布在新北市板橋、新莊、樹林以及泰山,至少有40家受害,甚至好兌獎的超商和店員,就會被他們記下來,每次都拿著變造身分證闖關詐領。

圖/TVBS

金融機構行員:「(電子發票)買下去的時候,它當下的那個發票號碼就是隨機的,所以它沒有辦法就是跟傳統發票一樣,它是發票號碼本來就有的。」

常見的發票有,二聯式發票、直式發票以及電子發票,由於電子發票內碼是隨機,所以不容易被詐領,不過曾有人疏忽,中獎了太開心,將發票PO網分享,等到自己要領獎時,才發現晚了一步,財政部調查中,也不排除內神通外鬼,雖然嫌犯兩人看起來是開心到處領獎金,但這下錢得通通吐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破損#不能兌#蓋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