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丟飯碗!女買內衣「1380元變190萬」 店員嚇瘋報警結果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8:20
該名女店員到結算營業額時才發現開錯發票,隔天立刻報警找尋該名女客人並重開發票。(圖/TVBS資料照)
該名女店員到結算營業額時才發現開錯發票,隔天立刻報警找尋該名女客人並重開發票。(圖/TVBS資料照)

基隆一名內衣專櫃的女店員上班時為顧客結帳時,不小心將1380元的發票開成190萬4400元。直到準備店休時才發現營業額不對勁,立刻在隔天通知店內經理並報警,所幸警方透過監視器找到該名女性顧客,便將該發票作廢、並重開一張新發票給女客人,此事件才在驚魂中落幕。
 

該名女店員將顧客購買內衣的發票開成190萬,最後結算營業額才發現、隔天急忙報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有一名在百貨販賣內衣的女子報案,稱自己在結帳時不小心將發票1380元開成190萬4400元,將發票開出後交給顧客,沒想到該名顧客也沒有發現發票上的金額有誤,拿著找回的正確零錢就走人。直到準備打烊時,女店員對帳才發現自己發票開錯金額,一時之間又連繫不到該名女客人,因若沒有重新開發票,該名女店員可能將揹負繳納暴增營業稅的壓力。
 
店員開錯發票的事件時有所聞,若開錯而沒有急忙報銷處理,恐怕將繳納大量營業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隔天,該名女店員通報店經理後便向警方報案,請求尋找這位女性客人。而後經過警方調閱店內及路口的監視器畫面,經過兩個多小時才協尋到人、順利找到開錯的發票,並補上正確發票給該名女顧客,也讓女店員慶幸不用繳納大量的營業稅的壓力。若民眾有開錯發票的情形,根據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24條規定,營業人開立統一發票有第九條第一項規定應記載事項記載錯誤情事者,應另行開立。而前項情形,該誤寫之統一發票收執聯、及扣抵聯註明「作廢」字樣,黏貼於存根聯上,如為電子發票,已列印之電子發票證明聯應收回註明「作廢」字樣,並均應於當期之統一發票明細表註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衣#開錯發票#190萬#營業稅暴增#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60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