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萬狂出國!「躺平花光錢」不買房 驚人原因曝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57
許多年輕人月薪只有三萬,卻經常出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年輕人月薪只有三萬,卻經常出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月收入多少才能經常出國旅遊?有網友注意到,台灣不少年輕人薪資不高,卻經常出國、週末吃大餐,好奇他們為何更敢花錢?

有些人薪資不高,卻常吃大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年輕人月薪三萬「狂出國、吃大餐」
 
 

原PO在PTT貼文指出,很容易在網路上遇到月薪3萬,也就是年薪新台幣36萬的台灣年輕人,聽他們談論今年國定假期又去哪個國家遊玩,對於這些月薪三萬新台幣的台灣年輕人而言,每周花兩天時間出門吃個大餐,或是加上一個小旅行是很正常的生活習慣。
 

反觀日本的年輕人,就算年薪高達新台幣79萬也不敢出門旅行甚至吃個餐廳,讓原PO感到困惑,「怎麼日本年輕人年收入超越台灣年輕人兩倍以上,還不敢出門吃個餐廳或出國旅行啊?有台灣年輕人比日本年輕人更敢花錢進行奢侈消費的故事嗎?」

網友點出,躺平族買不起房,故有錢玩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價值觀差很大 「躺平世代」先甘後苦?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指出原因,「3萬存也存不了多少,不如趁年輕多玩,最笨是存沒多少,也沒玩到」、「年收三萬 有的是時間,不玩幹嘛」、「窮遊比窮忙,好太多」、「付出更多時間也無法增加收入,不玩幹嘛」、「不婚、不生、享受人生,認清現實看開錯了嗎」、「價值觀不同而已啦,3-4萬月薪當然也可以半年就出國2次」。
 

也有網友提及,「躺平世代,賺多少花多少,房子也買不起存著幹嘛」、「日本省點可以買房,台灣這房價如果只領3萬直接躺平比較實際吧」、「因為買不起房,就有錢玩樂」。

 
 「躺平族」與「高房價」有關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在「躺平族」近一年內的熱門探索概念中,出現了「高房價」、「不婚不生」、「不買房」等,顯出現躺平世代的價值觀與高房價有關,因而選擇及時行樂的生活態度。

「躺平族」相關概念中,近一年內的熱門話題。(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8月08日至2023年08月07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躺平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躺平族#高房價#不婚不生#不買房#及時行樂#年輕人#月薪#出國#吃大餐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6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