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廬山溫泉現況曝光 吊橋旁溪床墊高一層樓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19

廬山溫泉道路中斷,還有80人受困。特搜人員已經進入溫泉區,徒步涉水尋找適當地點,準備架設繩索,要把受困民眾接出來,裡面的慘況也曝光。對照目前畫面和街景圖,塔羅灣溪溪床,淹過一樓高,廬山吊橋往下看,旁邊原本是馬路和空地,變成了河床。

圖/TVBS

 
這是廬山溫泉的塔羅灣溪,溪床上是救難人員,他們徒步要到人員受困的地方,設法把人員接出來。

從廬山吊橋往下看,溪床被墊高了,旁邊的建築物,有一層樓高被淹沒,對照街景圖,之前白色遮雨棚旁邊,還是一條馬路,前方空地,還能停車,現在全變成了河床,完全變了樣。

消防署特搜人員,要將廬山溫泉區的民眾約70至80人接出來,由於沒有路,加上溪水湍急,特搜人員渡河過去,找尋適合架設繩索。

 
裡面的人也設法要脫困,道路四處是坍塌崩裂,車輛無法通行,他們徒步往外走。居民說馬赫坡附近大約有3-40人,有接獲一批空投物資,裏頭三處大坍方,暫時還很難出來。

圖/TVBS

居民:「裡面路斷得很嚴重,裡面那個馬赫坡裡面都過不了,斷了好幾個地方。」

救援行動空中也很忙碌,上午七點多,空勤黑鷹載了500公斤物資,飛到好柿園,再至雲鄉溫泉山莊,投放物資之後,後送醫一名女子送醫。她申請直升機原因是懷孕,胸悶、嘔吐。

後送民眾:「很恐怖希望政府趕快去救他們,道路趕快去搶通,(妳是懷有身孕的嘛)我是心臟不舒服,(心臟不舒服所以妳沒有懷孕),沒疑似月事沒來。」

緊接著,直升機又載了一名90歲婦人下山,她氣喘由孫女陪同,搭直升機下山。看到仁愛鄉的災情,民間也有熱心人士想幫忙。

台中蔡先生,之前曾住在仁愛的馬赫坡裡面,得知當地對外聯繫道路目前都中斷,斷水斷電缺乏民生物資,特別號召朋友出動4至5台皮卡,送物資到廬山,還有5至6台越野車。

圖/TVBS

 
他們計畫,如果道路受阻車輛無法進入,將由越野機車再送物資進去,進到馬赫坡裡面送物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廬山溫泉#溫泉區#廬山吊橋#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0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