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持「這款十元」去結帳遭拒 資深店員一看秒懂解釋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08:29
有民眾拿了十元前去結帳,卻被店員拒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民眾拿了十元前去結帳,卻被店員拒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民眾購買物品時,曾經仔細看過硬幣上的圖樣嗎?有一名網友前往超商買飲料時,拿出「十元」付款給店員時,卻遭到店員拒絕不能收此硬幣。而後該名網友表示這是「紀念幣」目前有流通,直到較資深的店員前來查看才解釋「這是真十元」是可以付款使用的!
 

有民眾拿「紀念流通性貨幣」前去付款,卻遭到店員拒絕。(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民眾在「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出兩張照片為硬幣的正反面,正面為印有「中華民國八十八年」字樣、反面為印有「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字樣,並表示自己去買飲料時拿此10元硬幣給店員。不過店員卻退回表示此硬幣沒辦法付款,原PO則表示此硬幣是紀念幣、目前都還有流通,直到後來有一位較資深的店員前來查看並向年輕店員表示「這是真的十元硬幣」!讓年輕店員覺得好奇又酷。
 
此文一出,引起不少民眾的共鳴,紛紛表示「我也收藏了一堆。無論新舊,只要是紀念幣我都留著,目前所有10元硬幣的版本我都有」、「我都收集起來」、「我有一堆這玩意真不錯」、「前幾天我同事也收到了50的紀念鈔,問能不能收!!哈哈,一樣很多人沒看過!!然後我就換起來自己收藏了!」,許多民眾皆表示自己有看過紀念流通硬幣,且不少人真的有收藏。也有人訝異竟「千禧幣,他居然不識得」、「是紀念幣但也都有流通」,有網友也說「長這麼大 我也沒有見過這個版本」、「沒看過+1」。
 
為紀念重大節慶、節日或其他特殊性活動,央行會發行相關紀念流通性貨幣供民眾收藏。(圖/翻攝自中央銀行 券幣數位博物館官網)

台灣中央銀行為紀念國家重大慶典、重要節日、舉辦著名國際性活動或國家其他特殊紀念意義的事蹟,便會依據「金銀幣及紀念性券幣發行辦法」,發行具有面額且具流通性質的紀念性流通幣。央行表示,紀念性流通幣共有6款、且都為十元,包括:民國84年發行的「台灣光復50週年紀念流通幣」、民國88年發行的「新台幣發行50週年流通幣」、民國89年發行的「千禧年紀念流通幣」、民國90年發行的「中華民國建國90年紀念流通幣」、民國99年發行的「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流通幣」以及同年發行的「蔣渭水先生紀念流通幣」。民眾下次拿到十元時,不妨多看一眼,說不定會有意外的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通性貨幣#紀念幣#十元#重大節日#中央銀行#發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66

0.2333